優質保母 深耕社區 高雄市第一座保母資源中心成立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今日(9/10)上午10時在高雄市辦公室舉辦高雄市北區社區保母系統-「保母資源中心」啟用茶會,與會貴賓有社會局長官、新上社區發展協會洪總幹事以及在地社區保母、家長共同參與,一同歡慶「保母資源中心」的誕生。

     成立「保母資源中心」為「社區保母系統」之實施內容之一,而「社區保母系統」為內政部兒童局為了讓家長獲得近便、安全、有品質的家庭式托育服務而訂定之計畫。其保母資源中心之設立則是建立一個社區平台,讓社區保母們藉由在資源中心自發辦理相關之在職學習與聯誼活動,分享與討論托育的困難與因應方式,藉此提升保母的托育品質。除此之外,為資源中心亦倡導資源共享流通,中心內還添購嬰幼兒童書、親職教育書刊、保育所需器材以彌補居家空間及教具、教材方面的不足。

     彭婉如基金會承辦高雄市北區保母系統,今日資源中心的啟用也代表著高雄市第一座社區型保母資源中心的建立,活動現場除了剪綵,工作人員介紹相關幼兒教具,另安排資深保母人員現場示範如何與幼兒互動,暢談育兒經驗,中心並提供書籍及保育教材供家長與保母試用與借閱,相信「保母資源中心」的啟用,可以為社區保母與家長開啟一扇新視野,提供一個資訊交流的園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07

彭婉如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5.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優質保母 深耕社區 高雄市第一座保母資源中心成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