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園藝療癒、公益、與香草生活結合在一起

嵌入:
文字-A A +A

當園藝療癒、公益、與香草生活結合在一起

在桃園大溪湳仔溝旁有一個非常舒服的香草花園農場,花園裡不但種植著許多有機的蔬菜和香草,並提倡自然農法,同時還教許多往來駐足的朋友做環保酵素與天然堆肥。當記者提問到如何推廣自然農法與公益並行時,農場導覽的龔小姐說:

第一個我們推廣自然農法,完全不用化肥還有那個農藥來...我們利用有機的堆肥,工作肥料還有一些微生物菌水,來澆灌我們所有的植物,那第二個元素呢? 就是所謂的、我們的手心翻轉計畫,手心翻轉計畫它是針對弱勢族群,我們提供這塊土地呢,讓弱勢族群過來呢、他們可以學習種植,好,那在學習種植觸摸土地根植物的同時呢,他們的身心都會受到療癒,這是我們現在所謂的園藝治療(藝療)。就是說他們同時學習一技之長同時做身心的療癒,回去以後呢,他們有這樣的技能可以種植,那種植之後呢?會有生產,會有銷售、那我們不只教他種植,生產銷售之後呢? 我們有一個平台、綠善平台,我們會媒合企業家,或者是社區,或是各種單位來把他們的那個種植的東西有個通路,所以這就是我們一個完整的手心翻轉計畫。

除此之外,農場積極推廣自然農法,也同時提出城市農夫計畫,讓更多居住在城市的朋友或弱勢小農能來共同體驗友善種植的香草園地。

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帶動、我們的香草叫香草生活、香草教育,其實香草在所有的植物裡面…你只要看到只要會成長的都有生命,其實香草它真正有的能量,你們可以上網查,它的能量是無遠弗屆的,所以我們都希望家家戶戶都過得香草生活,你在你的室內,或者是陽台都可以種上一盆香草,其實那個釋放出來的正能量、你會覺得不可思議,進我們的場地是絕對無毒,比有機更有機,有機只是認證、但是我們是比有機更有機,進我們的場絕對沒有任何化學肥料,或者是任何其他不好的添加劑、都沒有。

所有的你看到的、我們家施灌的都是我們家自己做的共生菌酵素,來讓它這樣…然後來讓這個土地能夠翻轉,那土地翻轉、人心也會翻轉。那我們需要就是把這個理念,擴散給大家!

友善的對人,友善的對環境、對土地,台灣需要更多的友善,當園藝療癒和公益與自然農法的香草生活結合在一起,確實很令人期待呢! 

公民記者  王建勛 桃園大溪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0.18

kevin_love

加入時間: 2020.10.18
7則報導
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2

小鎮醫生的愛情

2021-11-10
瀏覽:
3,347
推:
62
回應:
0
5:16

淳樸土庫小鎮面臨的挑戰與未來

2021-11-09
瀏覽:
3,296
推:
69
回應:
0
3:23

稀有動物棄養防範

2021-10-18
瀏覽:
2,223
推:
13
回應:
0
3:53

台北小城社區的無奈與自救帶給我們什麼醒思

2021-03-21
瀏覽:
12,509
推:
17
回應:
0

留住眷念與愛的門牌故事

2021-03-13
瀏覽:
3,436
推:
36
回應:
2
2:41

南港都會裡的天然珍珠,會不會漸漸黯淡無光?

2020-10-27
瀏覽:
1,724
推:
33
回應:
0

當園藝療癒、公益、與香草生活結合在一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