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平權劇團巡迴宣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文字-A A +A

【身障平權劇團巡迴宣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於106年本會成立了全國第一個「身心障礙者平權行動劇團」。劇團成員中,大部份是身心障礙第一類的團員,屬於是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方面的障礙。疫情緩解後,目前已陸續在不同社團、社區演出10場,約430人觀賞。

 

劇團成員19歲智障者阿永本身就很喜歡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雖然劇團有固定的台詞與劇情,但阿永每次都喜歡即興演出,尤其是擔任列車長的角色,每次都會將車開往不同的地方,有時還會出現日本的車站名。阿永說:「列車即將出發往東京。」

 

戲劇內容主要都是以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為主,搭火車、進便利商店、搭船去玩、喜歡看電視,要讓民眾知道每位身障朋友都有在社區生活的能力與權力,跟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目前有超過70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的服務據點,勞工局也有12間庇護工場,主要都是以照顧第一類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方面的障礙者。其實身心障礙朋友如果能夠願意使用社會資源、醫療資源,其實都可以在社區裡與大家一起生活,也期待透過劇團的行動劇演出,讓民眾看見身心障礙朋友是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倡導民眾可以更認識身障者,接納身心障礙朋友,進而讓社區中的身障家庭也能夠在有需求時提出服務的申請,讓身障朋友可以安心在社區中生活。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友善環境,讓身心障礙者及家人能勇敢面對自己,也能在社區安心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平權劇團巡迴宣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