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女性愛滋感染者的『滴水希望』!病毒不挑人,撕去刻板標籤、用「愛」對話!

嵌入:
文字-A A +A

看見女性的『滴水希望』!病毒不挑人,撕去刻板標籤、用「愛」對話!

儘管「U=U」世代來臨,女性感染者仍總以家人為重,卻忘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在生活中時常受到他人對愛滋或感染者的異樣眼光與誤解,卻無處發聲、尋不到依靠。有鑑於此,今年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哥倫比亞籍藝術家-畢七月(J Triangular)、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及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共同攜手,邀請三位女性感染者透過攝影培力課程,學習使用視覺影像、歌舞表演紀錄下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課程集結而成的錄像作品,命名為《滴水希望》,帶出女性感染者間的相互支持、培力及對生命仍保有希望與期待。藝術家畢七月分享,三位女性用生活瑣事記錄下身為人的平凡、用水的意象作為生命泉源與洗淨的隱喻、用鏡子反射人心與映照過往經歷,面對愛滋猶如「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女性感染者需要更多支持與傾訴管道!共同創作影像將於12月1日國際「一天無藝術」(Day With(out) Art)活動中首度放映,期待喚起各界對愛滋照護、歧視困境的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女性愛滋感染者的『滴水希望』!病毒不挑人,撕去刻板標籤、用「愛」對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