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揪「柑」心,種橘達人伍國賢再捐二百箱椪柑義賣

文字-A A +A

(東山訊) 多年前罹癌卻仍樂觀抗癌勇於面對人生的種橘逹人伍國賢,連續五年捐出200箱(每箱約10台斤)椪柑供家扶義賣,他說自與家扶結緣後,更能體會能幫助人的快樂,看到家扶社工為籌措寒冬送暖活動經費皺緊眉頭,剛好正逢東山青皮椪柑的採收季,主動提供自家產品-南寮椪柑,邀請民眾一起加入送愛行列,義賣所得將贊助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經費。

    現年64歲的伍國賢先生務農已逾30年,家中三甲多山坡地主要以種植椪柑為主,為第三代椪柑種植傳承。多年來,每逢10月中旬到12月初的採收季就會與妻子一起做愛心,今年延襲往年再捐贈10斤裝的椪柑200箱,他表示越做越有趣,也十分感謝社會大眾願意參與呷甜柑椪愛心的活動。

    來自南寮的椪柑甘甜中略帶橘子的酸甜味,是愛橘人的首選,今年因氣候變化雨量偏少影響產季延宕,目前正值口感最佳時期,義賣價格親民,自11月初起推出 25A級品每箱300元、27A級品每箱350元(不含運費),盼大家一起加入呷柑做愛心的行列!。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為讓受助家庭在寒冬中可以感受到社會溫馨面,預計於12月5日假新營緑都心少年街舉辦『家扶50‧有您有我-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台灣受到新冠肺炎較大影響,經費籌措不易,感謝伍國賢伉儷的愛心,盼能透過義賣活動籌得部份經費。

    活動當天除表揚六戶自強家庭、五名孝悌兒童及頒發國中小與高中職才藝獎助學金外,亦將依家庭需求調查發放棉被、電扇、床墊、營養補給品和生活物資(每戶得選一樣)等共1000戶的家庭禮物。預估活動總經費高達214萬元,目前仍不足經費約47萬餘元,期各界以認購橘子或贊助活動經費方式一起寒冬送暖關懷弱勢家庭,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冬暖經費贊助或義購橘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秋涼,揪「柑」心,種橘達人伍國賢再捐二百箱椪柑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