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沙龍音樂會 高苑學子「樂」在其中

文字-A A +A

秋天沙龍音樂會系列活動在高苑科技大學熱鬧登場,把表演場地由室內音樂廳移出至室外的多功能展演廳,讓台下的中、越學生與演出者更近距離的互動。在後疫情的此時,2021年歲末首場音樂會於11/01(一)隆重登場,由本校通識中心、藝文中心與圖書館讀者服務組聯手共同策劃,邀請到高雄市新希望樂團同時也是高雄市音樂教育推廣協會成員的 陳永展團長攜手黃麒瑞、陳ㄧ萱、呂亞侖、施宇綺等四位知名小提琴家們聯合演出,演出的曲目涵括:愛的禮讚、德佛札克/美國第一樂章、真善美、夜來香、四季紅等知名的名曲,雖然不是在大型音樂廳內表演,卻也吸引了許多的聽眾及學生們到場聆賞。

演奏會主題為 [秋天的邂逅],一首接著一首動人的精彩演出,讓將近1.5小時的演出幾乎無冷場,同學感受深刻且完全融入在其中,甚至有來自越南的國際學生主動上臺用歌聲參與演出,氣氛熱烈融洽,會後並紛紛與音樂家攝影留念,通識中心陳立驤主任也希望透過沙龍音樂會,用精緻小而美的表演方式,讓音樂更貼近學生的日常生活,也為樂迷們帶來些許的小確辛。在場參與的學生們都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這一場優雅的藝文饗宴,更期待下一場音樂會的到來。

高苑科大110年度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融合東南亞在地多元文化,創校30餘年來培育數萬名優質人才深獲企業經理人好評。不受少子化衝擊影響,教學品保及校務評鑑高分通過,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高苑科大於102-110年通過教育部高教深耕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經費二億三千五佰萬元,校園中的文化氣息是由環境與人共同建構而成,圖書館提供了雅緻的氛圍與文化活動,為的是涵養師生的藝文氣質。同時藝文中心王惠民主任也希望遠道而來的外籍同學們可藉由藝文活動的洗禮,除了有助於快速融入台灣社會之外,同時也能提升了他們的文化氣質,這對於大學教育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秋天的沙龍音樂會 高苑學子「樂」在其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