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攜手南英商工圖書館 抗疫享閱讀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攜手南英商工圖書館  抗疫享閱讀

   因應新課綱多元與彈性學習的挑戰,強調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希望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因此閱讀素養成為重要的能力指標。高苑科大落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積極與高中職校進行策略聯盟,協助提升高中職教學品質推廣自主學習。

   高苑科大以「共享圖書館」概念,打造閱讀、藝文活動共享平台,設漂書點將複本書分享出去,近年來獲得鄰近高中職學校好評。南英商工圖書館長期與高苑科大攜手合作推廣創意閱讀,在遠距教學期間,高苑科大提供的電子書讓師生共讀無距離。學生在家自主閱讀可畫線、書籤、筆記、全文檢索等功能的電子書教材,便利教師教學運用,引導學生快速掌握重點,提升學習成效。

   高苑科大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表示為了有效分享圖書資源,目前與24所高中職學校形成夥伴關係,可以依學校特色客製化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共同研擬主題和推薦書單作為主題閱讀的起點。配合新世代電子書閱讀模式,高苑科大每學期與高中職夥伴學校辦理HyRead電子書推廣活動,這學期的主題「雲端上的閱讀魔術」,活動期間借閱 HyRead電子書,分享閱讀心得即可獲得抽獎機會。高中職夥伴學校的師生只要在自己學校經由校園IP連線上網,即可直接連結高苑科技大學所贊助的電子書平台,內容涵括語言學習、文學作品、自然科普等。免費提供同南英商工、岡山農工、高雄高工等高中職夥伴學校閱讀電子書,實踐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推動校訂課程及彈性學習時間與大專校院協作共好計畫」。讓大專與高中職更緊密地合作,落實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強校際交流和資源共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攜手南英商工圖書館 抗疫享閱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