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不孤單 五堅情與您一起用愛助貧零距離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調查》發現近7成扶助兒少認為學習需要幫助,逾6成每個月可用於學用品的經費未達500元,疫情期間,家庭生計受到影響,更直接衝擊兒少學習經費,本來即限縮在教育的費用更顯困境。超人氣偶像團體五堅情成員邱鋒澤、陳零九、婁峻碩、黃偉晉、賴晏駒(小賴)擔心弱勢孩子的學習受到限制,擔任愛心大使參與「心繫家庭 讓愛遠傳」公益簽拍活動,網路競標即日起至11/15(一)中午12點截止,邀請粉絲雙十一做公益不孤單,一起幫助弱勢孩子學習!

  家扶扶助家庭中,每月收入未達兩萬五千元佔逾六成,扣除全家基本生活開銷後,可用於兒少的教育費用相當有限,且由《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調查》發現,有79.9%扶助兒少沒有可協助完成學校作業的參考書籍、59.66%擁有的課外讀物不到10本,家庭經濟面臨窘境,反應在孩子的學習實況,需求的竟是如此平凡。小鈺的爸爸因病臥床,媽媽需肩負家庭的照顧責任沉重,難以謀得穩定工作,每月房租、醫藥費、一家四口餐食等開銷,生活拮据度日。媽媽擔心孩子的學習家庭環境所影響,認真地與孩子規畫讀書計畫、合力製作自修本等方法來強化學習,在生活上更是努力節省開銷,為的就是希望掙給孩子更好的學習機會。

  由邱鋒澤、陳零九、婁峻碩、黃偉晉、賴晏駒(小賴)組成的超人氣偶像團體五堅情,從小就懷有音樂夢的他們,甚至有成員跨海來台逐夢,回想起這段甘苦交織的心路歷程,讓他們更有感弱勢孩子在求學路上遇到困境的心情,因此五位成員們義不容辭地擔任家扶愛心大使,盼能讓更多人關注到孩子的學習需求!疫情期間五堅情突破空間限制創作新歌、舉辦線上音樂會,適逢雙十一光棍節,成員們邀請粉絲響應「心繫家庭 讓愛遠傳」公益簽拍活動,透過線上一起競標的方式,用愛助貧零距離,五堅情分享:「這次我們可以跟家扶基金會合作,一起為弱勢發聲,感到很開心!期待能發揮一點影響力,邀請大家關注,線上動動手指就能幫助需要的孩子!」

  家扶與遠傳電信共同辦理「心繫家庭 讓愛遠傳」活動,推出兒少創作的義賣品「幸福暖暖毯」愛心價269元,全台遠傳門市皆可購買,並於11/10-11/15在Yahoo拍賣舉辦公益簽拍活動,邀請愛心大使邱鋒澤、陳零九、婁峻碩、黃偉晉、小賴賴晏駒親簽義賣品作為競標使用,競標所得全數用於《無窮世代計畫》,期待陪伴粉絲度過雙十一,一起用愛關心貧童學習!活動網址:https://tw.bid.yahoo.com/booth/Y269723518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雙十一不孤單 五堅情與您一起用愛助貧零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