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夏日蝴蝶記趣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七月上旬兩日專程走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拍攝蝴蝶,這是一趟愉快且順利的旅程,與各位分享這些低海拔無法見到的蝴蝶種類...

 

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拔落差起伏高,短短數小時車程即可從海邊攀升至海拔三千的合歡山區,境內孕育非常豐富的蝴蝶種類,其中更以春至夏季最具特色,部分一年一世代蝶種隨著季節輪替蛻變而具特色。

以往再忙,每年總要撥出時間前往幾處老地方看看,就像拜訪老朋友一樣,或許未必有所新收穫,但也心滿意足。原以為離開固定上下班生活,可以多跑野外補拍些困難度極高的一年一世代蝴蝶,無奈事與願違!七月初,趁著難得空檔,在即將變天前狠心拋妻棄子跑了一趟太魯閣,因只有緊湊的兩日可運用,只好選擇清晨三點出發,這樣抵達太魯閣還有一個上午可以拍攝及觀察。

不同以往的單打獨鬥自己率性衝,這趟邀約了三位友人同行,而他們也的確帶了好運氣,觀察與拍攝到一些以往沒機會拍攝到蝶種及更佳的取景畫面。友人拍攝野鳥多年,今年起認真地四處奔走拍攝蝴蝶且報名我的北投社大蝴蝶課程,課堂上跑了一學期但鮮少有機會前往中、高海拔拍攝觀察蝴蝶,這趟短短兩天的緊湊行程裡,他們拍到二十多種未曾拍攝的蝴蝶種類,對他們而言這次前所未有的經驗而感到心滿意足。

我不得不承認他們的運氣實在好得沒話說!我自己跑了這樣多年,曾經一趟路上山傍晚抵達準備明早拍攝工作,起床卻見傾盆大雨只好下山(前一天還出大太陽耶!);也曾晃來晃去就是沒特殊蝴蝶可看(中高海拔只要沒放晴出太陽,溫度過低大概蝴蝶都躲藏好好地不活動);要不就是看到驚鴻一瞥,嘴巴還沒閉起來,牠已飛遠…。因此,這種一趟遙遠的拍攝旅程心知肚明,如能拍攝到一、兩種未曾記錄的蝶種就算賺到,感到十分滿足了。如沒成果,那就當作陶冶性情囉!事實上,當低海拔動輒三十幾度高溫讓人熱汗直流的暑期,中、高海拔正如春季般舒適宜人且野花盛開,就這樣未必要有目的地路邊走走,觀察自然任何事物,都是很棒的超值享受與體驗!

★完整圖片歡迎瀏覽:http://blog.xuite.net/scottlinbutterfly/nature/36096952

大笨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笨蝶

不客氣喔~~

大笨蝶

不客氣喔~~

yang105

真是一組夏日蝶影饗宴
謝謝

10

加入時間: 2009.04.15

大笨蝶

加入時間: 2009.04.15
76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太魯閣夏日蝴蝶記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