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圖文化沙龍講座 讓世界走進高苑科大

文字-A A +A

苑圖文化沙龍講座  讓世界走進高苑科大

   

    高苑科大是個多元融合的校園,有愈來愈多的各國外籍生及新住民二代加入,行走校園如同置身在迷你聯合國。為了破除對新住民偏見與刻版印象,高苑科大師生從認識及接觸新住民文化開始,這正是圖書館長期辦理「苑圖文化沙龍講座」大學USR計畫發起的初衷所在。「苑圖文化沙龍講座」結合圖書館館藏「東南亞書坊」、東南亞主題電影,每個月邀請各國新住民進到校園講自己母國的文化與來台生活心路歷程。疫情解封後邀請馬來西亞新住民丁卉畇、林麗容兩位老師介紹多元共生的馬來西亞。

    丁卉畇老師擅長料理,特別從馬來西亞多元種族與宗教的國家特色,在不同族群的文化洗禮融合下,食材與調理方法呈現多樣化。例如,峇峇娘惹美食代表了一種料理形式,也是一種象徵族群融合的「娘惹文化」。當天也親手製作傳統點心「娘惹糕」一解馬來西亞同學思鄉之愁。林麗容老師很早來台灣就讀大學,當天也分享新住民如何融入台灣社會與創造自己的競爭力。

    高苑科大通識中心陳立驤主任提到新住民從家鄉初來乍到,因語言、文化、飲食、習俗不同,生活適應需要時間與空間磨合。也因為文化差異,造就台灣兼容並蓄的多元性。高苑科大長期深耕USR計畫,與「在地連結」讓大學成為新住民母國文化交流平台,發揮其社會正向影響力,形成互利共好、友善和諧的多元文化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苑圖文化沙龍講座 讓世界走進高苑科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