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附小親職知能研習 親師讀懂孩子情緒與行為

文字-A A +A

日前嘉大附小辦理親職教育暨輔導知能研習,配合嘉義市推展家庭教育中程計畫,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林妙香暢談親職輔導經驗,研習會場線上線下共近百位教師及家長參與,參與者在歡樂氣氛中學習,場面笑聲不斷。

林講師分享激發學習潛能三部曲——Look觀察、Learn學習、Practice練習。讓孩子有所貢獻、讓孩子睡飽及樹立好榜樣等等資料,並加碼引述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觀點,「任何適用在男人或女人行為上的定律也適用於兒童。」令在場親師與會者頻頻點頭稱是。

講師進一步指出「被瞭解的孩子好脾氣,不被瞭解的孩子搞叛逆」的背後原理,關鍵在於懂得真正的溝通、有親和力和有真實性(共識)。參與中有九成的老師與家長皆對講座感到非常滿意。

一名教師指出「老師的每句話都很到位和精準,演講內容生動有趣,貼近教學現場實務!」。有家長則回應「當父母要自省,要有更多的耐心,每件事情都有它背後的原因」。

嘉大附小輔導主任孫尤利表示,藉由講師的引導讓教師與家長更懂得孩子的情緒與行為爆走背後的原因,且也體認到教育能做的事超乎想像,期望接下來能和家長老師們一同合作,以愛為動力、知識為羅盤,幫助孩子創造精彩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大附小親職知能研習 親師讀懂孩子情緒與行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