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辦座談會 張榮貴董事長主持專題講座 助企業了解AI產業化、數位轉型

文字-A A +A

圖: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先生擔任專題講師,帶入大家走入AI世界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27日於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會議廳舉辦「屏東地區雇主座談會」,希望藉此座談會強化公、私部門間合作之共識,進而一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今天邀請轄區雇主參加本座談會,現場除了宣導就業服務,也詳細說明各項獎補助計畫,包括:「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服務方案」與「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倡議宣導」等,提升雇主進用青年、弱勢失業或高齡勞工的意願。

此外,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先生擔任講師,講座主題為「AI世代產業變革的挑戰-企業數位轉型」,他先分享AI未來發展的趨勢、以及疫情加速了哪些產業在人工智慧的投入。他也進一步說明智慧應用常見的模式,協助在場雇主對數位科技的特性、AI驅動的新商業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張講師分享他對服務新變革的見解;如今的智慧服務即是全通路、AI、業務流程、數據分析後所產生,而這類智慧服務最常見是運用於各電商平台。疫情期間,百貨公司也引進自然語言AI系統,讓櫃姐轉為線上專屬服務,向消費者達到有效的推播、對話、導購。講師也表示,雖然科技瞬息萬變,各產業面臨挑戰,但大變動也是新機會,企業可以視自身產業去決定數位轉型的幅度,又或者配合政府提供的轉型補助政策,將轉型的風險控制在可承受的範圍。

圖:現場企業和就業中心交流熱絡,期望一起打造共多就業機會

最後Q&A時間,由翁主任主持綜合座談,雙方意見交流溝通,有效促進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共識。現場有位餐飲業者李先生表示,透過本場座談,對勞動部各項措施更加清楚,日後將會善加運用;一名傳產公司代表則表示,公司本來就有轉型的念頭,講座幫助他知道正確的規劃方式,今日前來真是受益良多。

雇主座談會結束後,中心再邀請張講師前往屏東就業中心,為中高齡及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待業民眾,主持「科技賦能,加值銀力」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協助民眾認識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打破迷思與恐懼,並鼓勵他們透過多元學習方式,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進而提高就業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就業中心辦座談會 張榮貴董事長主持專題講座 助企業了解AI產業化、數位轉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