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位參與者」到「整場爆滿」:關懷據點呂建德的堅持之路

嵌入:
文字-A A +A

「我們最近和醫療人員合作,邀請到林蓉瑩藥師,為社區長者提供用藥的諮詢、講座與到宅關懷。」
 

蘆洲是家喻戶曉知名藝人鄧麗君的家鄉,一直以來,蘆洲李宅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景點,中正路上有空中大學、阿福的書店兩個文風鼎盛的機構店家,但您不曉得的是,空大對面有一個社區長者關懷機構: 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

創立於民國103年的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於105年開始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銀髮俱樂部,「我們是透過運動、遊戲多元課程,也提供共餐服務的照護團隊,」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身為三重在地人的他,在專訪時靦腆的說,「希望協會能帶給每位長者喜樂、健康、平安、盼望,並希望能促進社區的連結 !」

呂執行長夫婦胼手胝足齊心建立

目前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在執行長夫婦的胼手胝足下,一步一腳印,從最早「僅僅只有兩位長輩」的參與課程,到現在由四位站長負責的新希望本站(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41號4樓)、新希望得仁站(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129巷14、16號1樓)、新希望鷺江站(目前只有週三開放,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7,鷺江國小)及新希望三民站(目前只有週六開放,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96號,三民高中),人數的增長帶來了課程的安排更多元,為失智長輩、獨居老人和三蘆地區65歲以上長者帶來了喜樂的盼望!

「我們最近和醫療人員合作,邀請到林蓉瑩藥師,為社區長者提供用藥的諮詢、講座與到宅關懷。」藉由林蓉瑩藥師的親切到訪,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不只走進社區,還主動走進每個長者的家,關心他們、愛護他們,教導他們用藥的安全,「疫情期間都足不出戶的長輩,經過半年休息後,新希望據點終於復辦,長輩們都很開心,說疫情期間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足歡喜ㄟ』!」

居住三蘆地區的長輩們,有空記得到空大對面的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坐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兩位參與者」到「整場爆滿」:關懷據點呂建德的堅持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