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學務處 培訓教師職涯輔導 講座

文字-A A +A

高市路竹區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為了實踐「入學即就業」的辦學理念及願景,提升職涯導師及教師們的輔導能力與增進對產業界的新知。本次特別邀請晨星心理諮商工作室張雅萍諮商心理師擔任輔導培訓講師。

張雅萍心理師藉著多年與青年發展署與勞動部合作之經驗,及個人豐富的職涯專業知識及歷練,分享生涯卡、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等牌卡運用技巧及方法。透過牌卡有趣的使用方式,引導學生反思在職業過程中個人的興趣、重視的價值觀以及看見自身的能力效果。此外,張心理師也透過分組討論方式,教導老師們以個人或團體不同的操作方式使用牌卡。透過老師們的分組操作牌卡,開啟了老師與學生之間互相交流彼此對話機會。最重要的是要傾聽學生敘說的故事。透過傾聽可以更清楚學生未來想要的職涯生活及人生願景,有效地協助學生培養工作能力與技能。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非常重視學校的諮商及職涯導師輔導工作,諮商輔導中心鄭淑芬主任代表學校感謝張雅萍諮商心理師精彩的演說,該校相當重視學生未來的就業發展,積極規畫與推動職涯導師制度,及辦理各項職涯輔導增能活動。與會老師均獲益良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學務處 培訓教師職涯輔導 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