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除貧困日 南台中家扶呼籲重視每一位社區孩子的需求

文字-A A +A

大手拉小手 社區親子共同彩繪帆布袋 齊力闖關萬聖節體驗

  家扶基金會推行無窮世代計畫,南台中家扶響應甘苦生活節活動,今(16日)在大仁公園設置帆布袋彩繪DIY攤位,結合台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的萬聖節親子同樂闖關活動,於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守社區中的每一位孩子,並宣傳中心的「社區興力計畫」,招募「拉拉門社區劇團」成員。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10月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希望大家共同用愛及行動消除貧困,希望連結社區力量,為弱勢孩子創造無窮世代,重視每一位孩子的需求,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南台中家扶發現都會區小家庭型態多,當面臨經濟或照顧需求,又缺乏親屬的支持網絡,易出現照顧者壓力,因此在2018年成立「拉拉門社區劇團」。隨著劇團發展,加入了社區民眾與兒少,促進多元交流,該劇團前往各地演出,親子館、圖書館皆可見其蹤跡,用戲劇演出方式傳達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現場擺放「拉拉門社區劇團」的海報及文宣,讓大家對它能有進一步認識,也希望有興趣的民眾或兒少可以加入。中心攤位提供帆布袋供親子彩繪,增進親子互動,因應甘苦生活節,特別準備南瓜(甘)與苦瓜(苦)的圖片提供描繪。七歲的小虹與媽媽開心地一起把素面帆布袋補上豐富色彩與圖騰,臉上洋溢笑容。

    特別感謝台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連結各方資源,為家扶孩子舉辦萬聖節闖關活動,會長蘇秝杏表示,同濟會以照顧兒童為第一優先,除了捐款捐物外,更希望是帶給弱勢孩子們快樂的回憶,逢萬聖節到來,謝謝會員集結力量舉辦活動,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為生活加點儀式感。現場設有五個關卡,每關都是精心設計,過關拿到氣球的小杰很是開心,最後拿著小禮物滿載而歸。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陳昭舒表示,社團資源連結力量大,感謝為家扶孩子著想的這份善心,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傳愛的行列。(完)

◆家扶基金會《甘苦生活節》https://endpoverty.ccf.org.tw/List3.aspx?tid=139

南台中家扶響應甘苦生活節活動,歡迎社區親子共同DIY彩繪帆布袋。(南台中家扶提供) 

萬聖節闖關活動,孩子認真參與。(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連結各方資源,為家扶孩子舉辦萬聖節闖關活動。會長蘇秝杏(右)接受感謝狀。(南台中家扶提供)

萬聖節闖關活動,孩子拿到豐富小禮物。(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消除貧困日 南台中家扶呼籲重視每一位社區孩子的需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