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機車

嵌入:
文字-A A +A

逢甲夜市機車停放問題

逢甲夜市是台中的大夜市,每天都有屬不清的遊客到逢甲商圈看看、逛逛;光觀團的遊客會乘坐著大巴士、小家庭大都會開著自家的車子、或是騎著機車、也有人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逢甲商圈,尤其是在福星路上,即使都畫上了機車的停車格,卻仍然滿足不了愈來愈多的機車數量。所以就會出現兩格機車停車格中,停放了三輛機車,或是停放在公車站牌附近、店家騎樓、紅線、黃線上等等。在無形中,停放在路邊的機車就形成了一到機車牆,不論是對行人或是商家都會造成困擾。在小巷中亦會出現同樣的問題,明明畫了紅線的巷弄,只要將機車整量停入紅線內的機車數也不少,甚至更誇張的是無視於取締的警告,也就這樣安心的停放機車在路邊。原本看似夠寬的道路,已經有了雙向來往的機車和行人,再加上機車的停放,多少也提高了行走在路上的危險。

在2010年7月開始,在商圈內特別成立了機車專用的停車場,希望能夠減少機車停放的問題;但是,一次20到40元的停車費跟免費的路邊停車比較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吸引到寧願承擔拖吊風險的機車騎士。況且,跟愈來愈多的機車數量相比,機車專用停車場是否能真的解決停車上的困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awn

或許真是因為機車數量大多的問題,導致逢甲商圈違規停車的數量很多;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只要多走一步路,在距離約商圈10分鐘以上的路程停車場多的是。雖然說是要繳交停車費,但總比被拖吊來的好。若是每個人都希望有免費的停車位置,那這樣的停車位真的少之又少。

也有可能是大部分的我們都寧願開車、騎車,也很少願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去玩吧!畢竟對自己最方便的,對自己最好。

to 新竹
其實逢甲商圈前剛設立了專用的機車停車場,這也是一種試圖解決機車停車問題的展現。

新竹

台灣沒有一個縣市政府 真正正視機車停車問題 能拖就拖 能吊就吊 這樣才有錢進帳 沒位子是你家的事 誰要你不聽話偏要騎機車 哪個官員是騎機車上班的 收費才多少錢 拖吊一台 勝過近50台停車費 誰那麼笨 50比1 輕鬆拖吊個10台 省個500台的計費及紀錄員薪水 哪個願意再劃格子給機車停呢 別再妄想了 算騎機車的人倒楣 沒錢沒? 永遠是被宰的羔羊 真悲哀

MartHo

根本的問題就是機車太多,而不是停車位不足。台灣這麼小這麼擠,如果要跟著每月成長三萬輛的機車來增加停車位的話,空間永遠不夠用。

3

加入時間: 2010.07.04

dawn

加入時間: 2010.07.04
5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1

公民記者實習--熊貓篇

2010-07-29
瀏覽:
1,667
推:
6
回應:
0
3:05

沒落的小店--卡啦OK

2010-07-29
瀏覽:
4,796
推:
9
回應:
0

檳城遊記--盜版光碟

2010-07-25
瀏覽:
2,932
推:
2
回應:
0
1:50

逢甲垃圾

2010-07-12
瀏覽:
2,870
推:
3
回應:
1

逢甲機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