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作公益、回饋最暖心 捐贈指定家扶

文字-A A +A

  為減緩COVID-19(新冠肺炎)所帶來消費面衝擊,行政院推動五倍券政策,民眾從預約領用到規劃使用,近期皆受關注並熱議。然而疫情影響,家扶基金會扶助家庭已有9,000戶受波及,原本已吃緊的生計困難加劇,弱勢兒少生活與學習再現缺口,需社會大眾一起關注。由於「紙本券」及「數位券」等五倍券都可以捐贈公益,而且投助愛心回饋無限,民眾如欲捐贈可指定予家扶,將用於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兒少和家庭,搶救急難以助穩定生活,扶助孩子讓學習不間斷。捐五倍券回饋最暖心,邀請您扶幼助振興!

  國一的小萍與三位手足由阿公阿嬤撫養,一家六口居住環境簡陋、由擔任工地臨時工的阿公支撐家計,並依靠社會援助下尚能安貧生活。然疫情下,阿公工作受影響,少了許多出勤天數,也因年邁難以再掙得其他臨時工機會,憂心疫情外也為孩子們的下一餐著落而煩惱。小萍個性負責獨立,照顧年幼的弟妹生活與學習並主動分擔家務,不讓阿公阿嬤再多憂慮,但最近看著長輩們為生活而苦惱,小萍與弟妹們學習上必要的文具及教材花費,已難以向阿公阿嬤啟口…。家扶基金會目前正扶助全台近28,000戶家庭、48,000名兒少,小萍家因疫情所現困境,是家扶基金會眾多扶助家庭現況的縮影,社工除持續關懷追蹤,並提供急難救助、民生物資,補充孩子學習所需,致力減緩疫情衝擊、穩定這些社會底層家庭的生活。

  家扶基金會扶助家庭中有64.8%為單親、11.19%為隔代照顧背景;家庭主要生計者17.0%為臨時工、20.3%為服務業,皆為受疫情衝擊的首要族群,且扶助家庭61.5%每月平均工作收入未達25,000元,抵禦風險能力相當有限。今年疫情從三級警戒至今雖趨緩穩定,全面復甦尚待觀察,然而弱勢兒少的成長與學習,卻不容繼續等待。家扶基金會統計至9月底,已有近9,000戶家庭因疫情影響生計,包括收入減少、無薪假、停業等,對子女生活及學習上帶來許多考驗,急難救助與助學支持缺口持續增加,亟待各界關懷補足。

  逢五倍券使用討論熱潮,民眾如尚未有用途規劃,或已有捐贈想法,都可選擇並指定家扶,盼這份溫暖惠及更多需要的兒少與家庭,實質成效發揮將不只振興效果!五倍券捐贈家扶方式,「紙本券」可親送或郵寄到各地家扶中心、「數位券」可透過家扶基金會「線上捐款平台」,自行選擇欲支持的方案(部分方案有捐款滿額贈禮),並以所綁定的信用卡、LINE PAY、街口支付捐款,註明捐款收據開立資訊,自110年10月8日至111年4月30日止皆可受理。

【五倍劵捐家扶】

「紙本券」:可至全台家扶中心捐贈

https://www.ccf.org.tw/?action=about_distrbution

「數位券」:家扶基金會/線上捐款平台

https://donate.ccf.org.tw/19

洽詢專線: 04-2206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五倍券作公益、回饋最暖心 捐贈指定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