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反毒展 嘉義縣衛生局超炫登場

文字-A A +A

嘉義縣衛生局於(今)1日下午於永在食安大樓舉辦「全家拒毒.守護嘉園」科技反毒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親自體驗多媒體AI反毒民眾科技互動展區,以及安心關懷樂活舒心展區,模擬置身毒品環境下的真實感受,並參觀咖啡包等各類仿真包裝毒品展示,衛生局歡迎鄉親踴躍參觀,前來參觀的民眾還可獲贈1份精美小禮物。【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嘉義縣報導】

「全家拒毒.守護嘉園」科技反毒宣導,從10月4至7日假永在食安大樓以「全家拒毒 守護嘉園」科技反毒暨抵嘉笑瞇瞇展覽揭開序幕,現場並設有因應疫情免於心情鬱卒的紓壓體驗區,包括科技心率檢測、紓壓遊戲示範等,在專業人員引導下,結合科技模擬情境,讓民眾在互動中對於毒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舒緩壓力,攜手共創無毒嘉園抵嘉笑瞇瞇。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碰到毒品,一輩子完蛋」從過去許多案例的經驗得知,毒品上癮除了對身體造成危害,影響正常生活起居,染上毒品後,一生跟著陪葬。翁縣長說:市面上很多仿真難以辨識的咖啡包等包裝,其實就是毒品,毒品無孔不入,毒品讓社會厭惡,政府和檢警調投入很多資源反毒,大家不要接觸毒品,一起來反毒。

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指出:吸食毒品不僅影響個人健康,威脅性命,毒品問題也會衍生暴力、犯罪等治安問題,吸毒的人到頭來只有兩條路,不是害死家人,就是橫死街頭,所以我們用科技互動和遊戲方式,讓大家認識毒品,拒絕毒品。不要讓家庭與社會成為沉重的負擔,希望透過染毒4徵兆觀察家人或周遭的朋友是否有作息改變、行為異常及情緒不穩等行為,隨時撥打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洽詢,專業人員提供24小時免費諮詢。

嘉義縣衛生局為加強反毒宣導,永在食安大樓1樓10月4-7日止。將推出科技反毒暨抵嘉笑瞇瞇展覽,活動分兩大展區,科技反毒互動區有仿真氣味毒品-大麻仿真氣味體驗,反毒多媒體科技互動有AR虛擬影像和VR虛擬實境體驗,以及反毒教具-以動、靜態多元化反毒展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科技反毒展 嘉義縣衛生局超炫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