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民眾充實自我 參與講座認識餐飲服務業趨勢

文字-A A +A

圖:吳永寬講師引導學員運用職涯願望清單,讓自己未來更有規劃

疫情衝擊下,許多科技進展悄悄融入生活,電商、外送服務等產業順勢成長迅速,許多熱門職缺也因而改變,此時,求職者如何適應就業市場、調整職涯目標,顯得格外重要。勞動部15日在屏東舉辦「發現職場薪價值」講座,邀請經濟部創業顧問吳永寬擔任講師,透過他分享講授,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待業青年等特定對象認識就業市場、餐飲服務業發展趨勢,並設計職涯目標、強化求職競爭力,得以儘快進入職場。

課堂開始,吳講師表示「危機就是轉機,誰越快速滿足消費者新的需求,就越有機會逆勢成長。」餐飲服務型態轉變的同時,品牌的線上宣傳、外送效率等要素變得很重要,這讓餐飲人員所需的專長產生了變化…吳講師也詳述餐飲業知名品牌的用人方針、員工特質,讓大家更客觀的評估自身是否適合這個產業。

吳講師進一步指出,若確定投入餐飲服務業,除了要具備一些餐飲知識,目前若能增加衛生觀念、送餐禮儀、擁有駕照等,將更具備競爭力。此外,因為線上訂單、即時回覆、售後追蹤等事務變得頻繁,所以熟悉線上平台的操作流程也成了必備的能力。

圖:吳講師詳述就業市場近況、餐飲服務業趨勢

交流互動環節,吳講師引導學員以「設計思維」規劃人生,他認為不論人在哪裡、面對什麼情況,設計思考可以幫我們鋪設前方道路,學員便在他引導下,慢慢釐清自我人生觀與工作價值觀。他也教大家運用「職涯願望清單」,規劃職涯目標、具體行動方式,並期許學員未來遇到職場的困難,能有計畫性地逐步化解,進而實現自我目標。

課後,黃小姐表示自己婚前便是在餐廳工作,想再次投入原職場,今日課程幫助她認識餐飲產業現況、掌握求職眉角,現在對重回職場更有把握。另一位黃同學則說,講師幫助她確認了職涯目標,近期會先多聽多學、謹慎評估,再踏出自己的職涯第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待業民眾充實自我 參與講座認識餐飲服務業趨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