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討既成道補償 縣府喊窮 轉載-自由時報

文字-A A +A

民國55年辦理農地重劃後,竟分配另一筆既成道路。從兩年前開始向總統府及監察院等單位陳情,雲林縣政府派員前往現場會勘後,理直氣壯的以公文回覆「縣府財務困窘,目前無該項財源,俟本府籌妥經費後辦理,道縣府既成道路該補償未補償的金額可能高達500多億元,民國55年進行農地重劃時,已註銷了土地所有權,而重新分配土地時,竟然分配一塊已經是道路使用土地給他,令人難以接受。縣府說法 真的無力負擔,對此縣府地政處表示,有關既成道路的土地徵收,光是雲林縣徵收補償經費就高達數百億元,地方政府根本沒有能力負擔,而監察院也已多次行文糾正行政院,要求依法予以徵收補償,但沒有下文,縣府也無能為力。 

李姓民眾爆料指出,他位於西螺鎮西螺果菜市場對面一塊一分多的農地,被政府占用數十年,他向監察院陳情兩年,但縣府會勘後竟然回覆「該用地應辦理徵收補償,但縣府財務困窘,目前無該項財源」可進行徵收補償,他覺得政府欺壓百姓莫此為甚。農地重劃配地 民眾不滿李姓民眾指出,日前媒體報導指出,財政部估計國有土地價值高達21兆餘元,但政府在全國各地強佔百姓土地,總價值超過3兆餘元,數十年來卻置之不理,他在西螺果菜市場對面的一分多地,多年前即為既成道路,但在民國55年辦理農地重劃後,竟又分配另一筆既成道路給他。李姓民眾表示,他從兩年前開始向總統府及監察院等單位陳情,雲林縣政府派員前往現場會勘後,理直氣壯的以公文回覆「縣府財務困窘,目前無該項財源,俟本府籌妥經費後辦理」,試問,民眾如果欠稅,政府一定會先凍結民眾的資產再強制處置、取回欠稅款,絕不可能同意民眾「有錢再還」。李姓民眾指出,他知道縣府既成道路該補償未補償的金額可能高達500多億元,但他位於西螺果菜市場對面的土地最離譜,民國55年進行農地重劃時,已註銷了土地所有權,而重新分配土地時,竟然分配一塊已經是道路使用土地給他,令人難以接受。縣府說法 真的無力負擔對此縣府地政處表示,有關既成道路的土地徵收,光是雲林縣徵收補償經費就高達數百億元,地方政府根本沒有能力負擔,而監察院也已多次行文糾正行政院,要求依法予以徵收補償,但沒有下文,縣府也無能為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24

fuyunfly

加入時間: 2010.06.2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地主討既成道補償 縣府喊窮 轉載-自由時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