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攜手環宇文教基金會辦青少年成長交流營-「奇趣科普-3D奇光幻影」

文字-A A +A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攜手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於該校圖書館咖啡書屋舉辦「奇趣科普-3D奇光幻影」科普體驗活動。活動主題以VR、AR、浮空投影等技術結合DIY實作體驗智慧科技新趨勢,由該校智慧科技應用系楊凱琳教授兼學務長進行主講,參加對象主要為環宇基金會南區據點服務之國中小學童及青少年,主要來自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新住民及原住民家庭。據點服務老師及志工們利用暑假期間關懷學子,透過交流體驗科技新趨勢以增加互動。

科普活動由楊凱琳學務長帶領,引導學子認識智慧科技新趨勢於該校圖書館之新應用,例如:AI人臉辨識系統應用於讀者心情解密及推薦館藏好書、防疫大考驗-智慧體感操控取代觸控、AR code轉跳3D立體影像等科技體驗。並以3D立體影像為主軸介紹時下最夯之VR、AR、浮空投影等技術,以DIY實作的方式結合手機讓「小小兵」、「冰雪奇緣」女主角愛紗3D呈現於眼前跳舞。透過app下載體驗虛實結合的影像體驗AR擴增實境,出現在眼前的虛擬影像讓學子體驗前所未有的新感受。VR教學則是利用瓦楞紙讓學子自行組裝並製作虛擬實境VR眼鏡,透過手作強化做中學的思考訓練,體驗自己做的眼鏡看到不可思議的立體世界!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南區服務據點表示,經濟或文化不利之學童及青少年,需要更多生活、教育等的支持。此次結合大學資源透過科普體驗,除可提升其對科普之興趣外,更增進了青年學子彼此互動及交流的機會,感謝高苑科技大學辦理此次體驗活動。

高苑科技大學表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大學應扮演的角色,秉持服務學子的熱忱更是學校辦學的理念,希望藉此活動可以讓學子學習到科普概念新趨勢,在探索的同時體驗快樂學習的樂趣。當天活動獲得學子們的極好評價及回饋,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陪伴這群孩子在關懷中精實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攜手環宇文教基金會辦青少年成長交流營-「奇趣科普-3D奇光幻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