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開學日,學童上學啦~佳警、學警守護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開學了!漫長的暑假結束,全國各級中、小學9月1日就開始上課了,開學首日,校門口終於又恢復以往家長接送孩子上學的溫馨景象,當然不意外的,也有小孩因為長期在家視訊上課,不想上學的逗趣吵鬧場面。

學甲警分局新任分局長王子雄表示,護童兼顧防疫勤務作為,同時實施校園安全檢測,結合「協勤民力—義警、民防、志工」形成防護、防疫網,共同於開學日參與護童勤務,王分局長更貼心準備了犯罪預防宣導小禮物,因為疫情的關係,請校長轉送給小一新生,期許他們都成為犯罪預防的警政小尖兵。

圖文:學甲警分局新任分局長王子雄及學甲國小校長陳敏男呼籲應提高防疫安全意識,除了要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警分局為避免開學首日校園周邊交通紊亂,特規劃1日上午7時至8時之護童專案,針對佳里區、西港區及七股區國小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及守護學童安全上下學等勤務作為。

佳里國小校長康瑞中表示,開學首日因有一年級新生家長不了解學校接送孩子的動線,特別在校門入口處設置1年級新生與舊生分流通道,另擔心校門口會因此交通大亂,好在有佳里警分局在學校路口執行護童勤務及交通疏導,提升校園週邊見警率,使得往來校門口車輛車速放慢,有助學童通行安全,也讓有心人士不敢輕舉妄為。

圖文:佳里國小特別在校門入口處設置1年級新生與舊生分流通道。(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警分局長蔡進閲表示,將持續要求各分駐(派出)所編排護童勤務,加強巡邏、守望及增加見警率等措施,以維護學童上、下學「行的安全」。

圖文:佳警與學警都各特規劃1日上午7時至8時之護童專案。(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王子雄表示,警力有限,運用民力共同來守護校園及學童安全,更呼籲家長載送小孩到校,應提高防疫安全意識,除了要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外,更要配合學校規劃的防疫動線,減少群聚並能節省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久違的開學日,學童上學啦~佳警、學警守護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