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夢想並不難! 」青少年職場探索營體驗烘焙,對未來更有方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讓青少年體驗業種的實作"為未來職場增添新生力量的投入!

由彰化縣勞工處辦理「110年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餐飲體驗班」研習課程,歷經五天實際操作、職場心得分享、創業心歷講座及企業參訪…等安排,參與的三十位青少年學員不僅對烘焙業的基礎製作有了初體驗;更在專業與創業前輩的心得分享下瞭解日後邁向這一領域的應有認知與必備技能,完滿主辦單位開辦課程的預期目標。

彰化縣政府主辦,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承辦的「110年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餐飲體驗班」研習課程,完善學習的成果。  

「小時候就希望長大後能開設一家麵包店,做好吃的麵包、蛋糕跟大家分享」就讀國二要升國三的學員說,當知道救國團彰化研習中心有承辦這一課程而且是完全免費的訊息,她立即和同學報名參加。這五天讓她知道做餅乾、蛋糕的基本製作、聽一路從基層學徒不斷進修而成為烘焙教授的蔡振彰老師的心歷路程、了解青年創業的吉發咖啡老闆的發想、從觀光工廠看大企業如何形象包裝…等身歷其境的參與,雖然她只是升上國三的學生,但對未來走上餐飲烘焙行業的目標已經有了發展的方向。

大葉大學蔡振彰教授從基層學徒一路吃苦向上發展,是烘焙業最優的表率!

隨著國內升學管道逐年超乎學生的需求量,慎選升學的科系及未來職場的應用成為最主要的課題。彰化縣勞工處體察職場的適切需求而安排一連串讓青少年朋友輕鬆玩、快樂學的職場體驗課程,就有如本次委由救國團彰化研習中心精心安排的烘焙體驗,除了帶給學員專業技能的基本概念外,更在專業的職場分享與開店歷程中,帶給學習者步步走向「以後成為烘焙師傅,然後開店創業…」那一天願景的實現成真!

吉發咖啡創辦人邱筠喬的創業路,是青少年最勵志的標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現自己的夢想並不難! 」青少年職場探索營體驗烘焙,對未來更有方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