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免費參與!弘道Color Walk11/27高雄展覽館,無障礙健走3公里

文字-A A +A

▲2021年弘道爺奶Color Walk將於11/27高雄展覽館再度登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長期投入獨居弱勢失能老人服務,以及社區照顧服務,並透過每年一次的健走活動,讓平時無法外出或喜歡健走的長輩們透過志工、家人的陪伴,突破障礙,安心出門動一動。今年5月中過後在因應疫情所需的居家防疫下,長輩們也減少外出運動,也渴望在疫情趨緩後能外出動一動。有鑑於此,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預計於11月27日登場,並且隨時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市政府防疫公告調整活動辦理。

3公里無障礙路線,歡迎全家一起悠遊港灣、走出健康!

    2021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將於11/27(六)舉行,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和與安益集團/茵康國際為共同主辦單位,今年一起推廣預防照顧的重要性,共同實踐健康樂齡的新生活樣貌。今年活動地點位於交通便捷的高雄展覽館,參與民眾可以一邊健走,一邊欣賞美麗的海港風景。活動當日於三多商圈捷運站設有無障礙接駁車接送,健走全程3公里無障礙路線,家人使用輪椅或嬰兒車的民眾都歡迎加入健走行列,此外為了鼓勵高齡與弱勢長輩參與,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者免費報名。達陣後歡迎參觀2021年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為自己和家人構想一個全方位的安全樂齡生活。

    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重視高齡長者健康與鼓勵代間參與,2019年到2020年連續舉辦兩年總計共有830名65歲以上長輩、442位弱勢家庭、110位輪椅族民眾一起走過衛武營、蓮池潭等知名地標,也有許多三代同堂家庭參加,參與的長輩與家庭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及感動。

▲2020年弘道爺奶Color Walk於蓮池潭舉行,學生志工陪伴長輩一起健走,開心達陣3公里!

80歲泳將、76歲登山家聖火入場,起跑儀式秀身材、開心健身

    今日(18日)舉辦2021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起跑儀式,弘道邀請三位長輩,舉著「聖火」入場,一起提倡「活到老、動到老的」的理念。看不出來即將滿80歲的阿興大哥,每天都要游1200公尺,且已經持續20年了。3年前加入弘道前金志工站志工行列的他,是年紀最大的志工,每週固定兩天排班送餐給無法外出的弱勢長輩,也嘗試在據點帶「同學」做運動。阿興大哥說:「當志工可以服務需要的人,也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和運動一樣,都是讓我保持年輕健康的秘訣!」

    與太太連續參加兩年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的76歲陳阿公,曾參與過不老騎士環島,也攻克全台灣的大小山,並於67歲時一舉登上玉山。在弘道前金據點上課已邁向第12年,最近因疫情無法爬山和到據點上課的陳阿公,都在家看奧運比賽,在今日起跑儀式上,開心的跟著阿瘦物理治療師一起上台示範伸展動作,為今年的健走活動暖身。陳阿公說:「海港的風景是高雄的驕傲,今年要找親戚朋友組隊報名!」

報名至9/8,落實防疫措施,長輩安心又健康

    弘道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處長表示,據統計高雄市至今年5月為止,65歲以上老人已超過46萬,已占全市人口的17%。當長照議題在討論如何將服務對象擴大與服務項目更多元時,應該同步宣導長輩預防照顧的重要,透過適時的增加社會參與機會,延緩長者失能的時間。

    今年因為疫情,對長輩來說,連「外出」都成為生活難題,就連「外出運動」也是一件困難的事。今年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將會全面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市政府的防疫政策進行調整,包含活動現場會落實實名制、並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規範,過程也會請民眾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在11月27日能帶給民眾一場安心的戶外活動,打卡最美的港都風景。

 

    「2021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健走活動報名時間至9月8日,報名費用每人300元,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者免費報名。報名參與禮包含:紀念T乙件、摸彩卷乙張、達陣禮乙份、獎牌乙個,還有機會獲金嗓伴唱機(市值39,800)。85歲以上民眾可獲中華郵政-高雄郵局所提供的「個人化郵票」製作體驗,為健走當天做一個特別的紀念。9/9-11/27之間若因疫情影響而須停止辦理,主辦方將會退款報名費用。報名專線:07-5563225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或線上報名(網站:https://lihi1.cc/lvkN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25

林育炫

加入時間: 2020.09.25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免費參與!弘道Color Walk11/27高雄展覽館,無障礙健走3公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