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華山、彰和興」首座青創基地,鹿港文化昔今風華傳承新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鹿港報導】

年輕的創業者&精心創作的商品,在和興青創基地我們見到彰化新世代的品牌商機!

「當年輕人願意將所學帶回家鄉創業,家鄉才會有創新的產業、家鄉才會有時代邁進的動力!」在鹿港文化小鎮我們見到彰化縣政府專為年輕人所打造的和興基地就要有如台北華山特區一般,將新生代的創意商品與商機從鹿港開始發跡。

連生機飲食都可以如此專業考究,阿偉師的蔬果汁就是不一樣!

原本是已經荒廢的和興派出所宿舍,因為適中的位地利及原建築特有的風貌,於縣府創意設計翻修及鼓勵彰化旅外子弟返鄉創業後,目前共進駐九間青年產業,舉凡:環保服飾、生機飲食、創新陶瓷、文創小舖、在地漁產、生活用品…等九大面向的商品及創作迎接每一位到基地來訪的嘉賓,引領他們見識彰化子弟離開繁華都會在鹿港小鎮所凝聚出傳承古文化的新生力量。

以環保再生材質為衣飾開發,參先生的創意與愛地球理念無與倫比!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於七月份試營運的和興青創基地並未如預期湧入大批在地與外地遊客,但也正因為此而能讓基地內的年輕店主/設計師有著寬心調整商品陳設及掌握遊客需求的空間性。對過去在都會生活並推銷自我創作的他們,更需要在家鄉摸索出地域差異所需適應的特性,從飲食的口味到穿著與居家擺飾的台北Vs鹿港風,從遊客需求中發展出以「彰化文青&青創」的專有特色,方是未來後疫情時代吸引縣內、全國甚至國外遊客前來青創的新契機!

創新青年的品牌基地Vs三百年前的甕牆古蹟,鹿港的過去與今日一直是旅人的話題!

相信和興青創基地一定會成功!在彰化縣政府全心位年輕人打造的品牌特區及彰化青年特有好學習及承受挑戰的耐力下,從鹿港出發而讓青年發光的觀光文創產業,我們見的到光燦的未來!

將荒廢的警察宿舍翻轉為迎接遊客的青創基地,彰化縣政府用心與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華山、彰和興」首座青創基地,鹿港文化昔今風華傳承新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