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移工擔心染疫 臺南移民署及時伸援

文字-A A +A

越南籍失聯移工阿德日前因身體不適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求助,由於連日喉嚨痛咳嗽,又有發燒症狀,擔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又礙於自己語言不通,現無合法居留身分,也無健保卡,同鄉告知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專案,趕緊向專勤隊求助。經瞭解,阿德在臺期間多在嘉義及臺南一帶活動,並未前往北部,也無接觸新冠肺炎確診對象,為求慎重,該隊請阿德穿著防護裝備,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聯繫防疫專線派遣救護車,將阿德載往醫院進行篩檢,該隊人員也一同到院協助確認身分。

所幸阿德經院方篩檢結果為陰性,並非感染新冠肺炎,研判應為感冒導致扁桃腺發炎,因而發燒。阿德得知篩檢結果後,總算鬆了一口氣,原本憂慮的神情也露出微笑,移民官並告知阿德,可在手機的通訊軟體加入勞動部「LINE@移點通」,即時接收多語推播服務,雖然身處異鄉語言不通,也能立即收到疫情相關訊息,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措施。阿德再三感謝移民官伸出援手,協助他到醫院篩檢,坦言發燒當下真的不知所措,焦慮萬分,害怕自己染疫,還好篩檢結果為陰性。

臺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呼籲,雖然目前本土疫情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請外籍朋友們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經常性的清潔消毒,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儘速就醫及治療。外來人口若有防疫問題,歡迎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臺南市專勤隊電話06-5813019諮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12

黃安妮

加入時間: 2021.07.1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實防疫不鬆懈 鼓勵外來人口安心採檢

2021-07-19
瀏覽:
1,867
推:
0
回應:
0

發燒移工擔心染疫 臺南移民署及時伸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