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號召大新營店家捐餐點助家扶盼拋磚引玉,新營青商會歡迎新血輪加入

文字-A A +A

(新營訊)從5/19全台升為三級警戒後,各行各業維持生存很不容易,而小朋友在家停課不停學,家用開銷也增加,對弱勢家庭而言,感受應更深,一群具熱血的新營青商會青年展現行動力積極號召大新營區店家一起捐贈餐券及物資助北台南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希望讓因疫情沒有營養午餐享用的小朋友能再享在地的美味餐點。新營區長翁振祥出席時也特別感謝店家的善行,並呼籲民眾一起加入關懷弱勢行列。

    發動此次送暖行動的是現任的新營青商會會長吳翊榛及會友陳友奕,因為想到疫情已持續多時,了解到家扶許多受助的家庭在工作上也受到影響減少收入而孩子整日在家又增加不少餐費負擔,遂構思邀約大新營的愛心店家一起加入行善。

    本次揪團做愛心活動除青商會帶頭捐贈虱目魚粥及垃圾袋外,另獲新營妙香冷飲、鹽水擼辣辣、太子宮豆三綠豆沙、新營蔗一攤、亞太電信鹽水新營門市、卡多良食故事館、太陽先生雞蛋糕、新世界不動產開發、阿妙意麵、後壁商圈…等店家共襄盛舉。吳翊榛表示除捐贈家扶外也曾與沈家鳳議員合作捐贈物資給實物銀行,另疫情期間有感醫護同仁的辛勞並與卡多利亞食品公司合捐餐點感謝奇美柳營的醫護同仁們。

    吳翊榛表示自幼即經常看到父母總是溫暖的分享愛心,除經常幫助弱勢家庭外父母更曾擔任家扶的寄養家庭,每天接送小朋友到校維持三年不間斷卻不以為苦,這份幼及人之幼的胸懷是自己努力追趕的標竿,在自己投入家中事業後也固定辦理捐血活動,更要特別感謝因有青商會的扶持,才能讓自己歷練更多的成長,十分歡迎18歲至40歲的年輕人能一起加入新營青商會共同為大新營地區發揮青年影響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扶助的近千戶弱勢家庭約有六分之一因疫情嚴峻而影響工作收入,部份家庭原仰賴就讀高中職以上學子打工增加家庭收入也受阻,而孩子整日在家,除水電費增加,餐點更是一大難題,感謝青商會的貼心及店家的美意,避免一次性大量食物的捐贈可能無法即時食用造成的浪費,改以餐券讓家庭視自己的需要前去領用,減少許多家庭在餐費上的負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熱血青年號召大新營店家捐餐點助家扶盼拋磚引玉,新營青商會歡迎新血輪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