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7月8日)

文字-A A +A

台灣公民媒體在這一兩年快速蓬勃發展,展現驚人公民行動力,除了突破傳統媒體的封鎖與疏漏,也顛覆傳統對媒體想像。「公民媒體」結合數位匯流與自由軟體正在創造從今日的非主流成為明日的主流。

一群關心台灣社會公平正義的公民團體,決定團結起來,展開一項全新的「新媒體」實驗行動計畫。在面對傳統媒體政治化、財團化時,還能擁有「動能強大」的發聲管道與「秘密同謀」傳播通路。「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系列一將是這項行動的開端,我們期待對公民社會與新媒體懷抱理想的積極份子,一起加入我們行列,為打造明日理想社會而努力與戰鬥。

「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系列一課程有:陳順孝(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主講:台灣公民媒體現況與未來。公民記者實務分享:朱淑娟(獨立媒體人)與何宗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公民媒體新未來」座談會主持人:紀惠容(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引言人:曹慧玲(大紀元時報發行人兼社長)、莊豐嘉(新頭殼媒體總製作)、許心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理事),與談人:高茹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何宗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大紀元時報共同主辦,日期訂於二○一○年七月八日星期四八點半到下午六點,假洪健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舉行。歡迎有興趣參加請將姓名、聯絡單位、單位職稱、手機與電子信箱,用email寄至twcw.ser@msa.hinet.net,主旨說明要參加「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即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實況報導─臺灣公民媒體現況與未來─陳順孝(輔大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9725

實況錄影:公民媒體新未來─公民記者通訊社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9770

好奇寶寶

剛好那天寶寶沒事,其實也是衝著台灣最有良知的記者朱淑娟女士去的。

有她的課,一切都值得。

寶寶決定去好奇一下。

八點半到下午六點,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午餐,如有寶寶要訂素食。

沒有請告知附近有沒有素食店,沒有的話,寶寶從家裡帶素便當去上課。

感恩喔!

cc

抱歉,朱淑娟老師來信告知臨時有事,因此本次課程無法參與,造成大家的不便,祈請見諒。

講師部份調整為新頭殼媒體總製作莊豐嘉先生,敬邀各位好朋友支持參與。

素食店部分,附近有兩家,希望這個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感謝

素素

自從公民記者屢次建功之後
很多學術界就來找議題訪問
有點在消費我們這些公民記者
讓我有點吃不消

謝明海

任何的努力或嘗試都是值得肯定的。

不過不明白,這個工作坊七月八日的一整天會,是個什麼會?沒講清楚,從當天會議流程表上也看不出來他的目的是什麼?

相信,這個工作坊將來會是個常設的網站,那麼和Peopo是否有多頭馬車,分散焦點的顧慮?還是感覺Peopo有什麼無法克服的缺點,所以必須『自立門戶』?

為什麼有貴賓致詞?誰是貴賓?

為什麼還需要有一上午陳老師的課來講解?是大和尚對小和尚講經?還是針對非公民記者?還是要談公民記者的整合?或規範?如果框架太多,還是公民記者嗎?

希望在被名前主辦單位能提供一些較明確的資訊。

謝謝

謝明海

ccw

明海兄
這系列工作坊原先是公民團體為培育自己工作人員與志工發展成公民記者而規劃,後來由於於反應不錯,將上場地也不錯,所以決定開放讓有興趣參加.系列二規劃公視peopo來談實務操作.

由於公民團體本來行動力與想像力就很豐富,志工隊組成,當然就會有無限想像空間啊

貴賓致詞,我們當然會邀請國際巨星啊!!哈哈,在公民團體心中 每一個人都是國際巨星

3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51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32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602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875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45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673
推:
1
回應:
0

【超棒】公民媒體新未來工作坊(7月8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