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照亮家扶兒 成大校友會連續4學期捐贈自修

文字-A A +A

        儘管疫情仍在警戒中,台南市成大校友會為幫助家扶孩子提升升學競爭力,於8月17日第四次至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贈書會,此次共有50位學子受惠。

        成大校友會表示,在家扶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很多孩子希望透過升學考上好學校來翻轉生命,但因為參考書很貴,且經濟緣故往往沒有預算或買不下手,因此校友會持續舉辦贈書活動,讓家扶兒更得到助力,也能夠更有力量。

        出席贈書活動的臺南市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表示,對於成大校友會善行義舉,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給學生最即時的幫助,表示肯定與感謝,也鼓勵所有獲得幫助的學生,能善用資源,努力向上,未來有機會也能成為一個知福造福、回饋社會的人,讓善的循環永續下去。

        成大校友會張簡永祥會長在贈書會中分享補教經驗談:最近幾年升高中大學命題趨勢走向情境化,全面素養題型,學生更是需要模擬及仿真的參考書來練習,這類書籍訂價都不便宜。他進一步以補教經驗勉勵學生,平時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回家除把課本讀熟外,再把參考書的重點整理看完理解,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習錯的題目,要問人或自行弄懂,這樣才能提升應試能力。段考前,建議學生可上網到各學校免費下載歷年段考題來練習。

        台南成大校友會在2年前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贈書專案,客製化提供參考書協助積極準備升學的家扶兒,由孩子開書單,再由校友會採購,孩子不必煩惱書太貴買不下去。成大校友會希望的就是學生將書本的知識化為力量,透過升學翻轉未來。

        在贈書活動中,張簡永祥會長感謝理監事會及校友們的捐款支持,也特別感謝榮譽校友-志光公職集團林進榮總裁、大成長城公司及遠大塑膠陳定興董事長(亦為校友會副會長)等校友們大力捐款與協助。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感謝成大校友會連續四學期提供實用且珍貴的自修書籍給予家扶學子,讓學子在學習的道路上裝載好裝備努力向上拚成績,在學習的過程給予莫大的實質幫助,也成為助學希望工程非常重要的一大推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3,655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812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80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5,010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8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96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8,096
推:
0
回應:
0

贈書照亮家扶兒 成大校友會連續4學期捐贈自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