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助她突破疫情困境 重返職場再展專業 助人利己發揮價值

文字-A A +A

圖:黃素卿回到熟悉的職場,貢獻自身專業,讓她覺得快樂且滿足

58歲的黃素卿從護理工作退休後,因家中經濟有迫切需求,於是再度尋職,沒想到五月疫情嚴峻,令她找工作四處碰壁,所幸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積極協助,她如願回到熟悉的崗位上貢獻專長。她感激地說「疫情期間沒抱太大的希望,多虧有南區銀髮中心,讓我能繼續在喜愛的領域發揮價值。」

個性細心的黃素卿早年於護專畢業,35歲後便在老人之家從事護理相關事務,近年來因年紀漸長,她發覺體力快無法負荷日夜輪班的工作,遂於今年4月先行退休。休息沒多久,她頓時發現生活缺少重心,加上家中經濟需要她來分擔,因此希望重返職場,但疫情嚴重影響就業市場,送出的履歷皆石沉大海,就在她沮喪無助時,得知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提供諮詢、媒合工作等服務,便透過電話方式向中心尋求幫助。

「雖然疫情的關係,我只能用電話和中心人員聯繫,但也能感受到他們親切的態度、積極的服務。」黃素卿笑著說。輔導員透過電話、網路視訊,向黃素卿進行深度諮詢,了解到她的特質、專長、經歷,也鼓勵她千萬不要放棄,中心會積極幫她尋找機會並與企業溝通協調。

在輔導員的努力下,洽詢到一間照服機構有相關的人力需求;輔導員透過通訊軟體、電話等溝通方式把黃素卿的專長、經歷介紹給業主,也強調黃素卿擁有豐富的護理經驗及具耐心、嚴謹的特質。皇天不負苦心人,黃素卿不僅順利被照服機構錄取,業主也採納輔導員的建議,考量她的專長、體力,讓她負責固定工時的督導、派案等工作,且簡化其工作內容,如減少外訪頻率等,讓她能更專注發揮她的護理專業背景,也因為業主重視黃素卿的專業,讓她工作起來格外有幹勁,並樂在其中。

業主表示,黃素卿有專業背景、豐富經驗,也很願意分享照顧服務的眉角,讓團隊的年輕夥伴都有所收穫,同時更了解這份工作的意義,在這陣子疫情期間也幫助工作團隊有了穩定的力量。黃素卿說「工作收入減輕我的經濟壓力,也因為繼續幫助別人,讓我覺得快樂。很推薦銀髮朋友多運用南區銀髮中心的服務,讓我們再度發光。」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持續邀請事業單位運用銀髮人才,也協助銀髮人士展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目前因應疫情,中心鼓勵民眾多透過電話、網路使用諮詢服務,也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事業單位與中心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助她突破疫情困境 重返職場再展專業 助人利己發揮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