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瞭解鹿港嗎?」彰化縣文化局推動輕旅行,走讀鹿港從清乾隆到如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鹿港報導】

輕旅行講座體驗活動,讓全國民眾深刻體認鹿港文化之美!

「鹿港其實最鼎盛的年代是在清朝乾隆時期,而後因為港阜泥沙淤積導致船舶無法停靠而漸漸往南的王功港移去….」鹿溪文史工作室施澄淮老師站在南泉宮,手指著現在桂花巷藝術村說,三百多年前這裡就是繁華鼎盛的港口,與唐山往來密集的商業港。

饒富文史氣息的鹿港,連門聯的詞意都大不同!

彰化縣文化局為鼓勵民眾認識鹿港文史、體驗傳承數百年的工藝風華,與在地鹿溪文史工作室合作而設計假日輕旅行活動。由全國民眾線上報名後再於活動日集結後由文史老師帶領,走訪巷內各景點、述說三百多年來今昔的變貌與故事。

走在小巷內,處處有傳統藝技老師傅的驚喜!

從鹿港公會堂出發到老街走訪、在桂花巷藝術村感受代代相傳的工藝技法、於鶴棲別墅感受昔日名門大家的豪氣建築、九曲巷到十宜樓查訪民情風俗、和興青創基地看見彰化縣政府大力推動的青年文創風華、龍山寺望今思古的時空探索….,在施澄淮老師鉅細靡遺的解說下,來自各地的遊客深深地知道,原來鹿港的風華有多迷人?

甕牆的形成不只是建材, 更造就美學!

「從小到大鹿港我來過不下上百次,但每一次都是天后宮拜拜後就在老街尋訪美食」參加的民眾說,直到這一次他才真正感受為何鹿港的春聯字句與眾不同?為何要做甕牆?泉郊與夏郊室代表甚麼樣的團體?直到這一次聽到老師的解說,才真正地知道鹿港為什麼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文史昂揚重要元起的地方!

撫今追昔,走讀鹿港彷彿是一篇精彩的長篇小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您真的瞭解鹿港嗎?」彰化縣文化局推動輕旅行,走讀鹿港從清乾隆到如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