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 共創綿密服務網

文字-A A +A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於今(12)日在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辦理「110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20名基隆市公、私部門網絡成員共同參與,會議中透過專案報告、工作經驗分享及交流座談等方式強化橫向聯繫,擴充關懷面向,有效整合各項資源以深入關懷新住民及其家庭。

本次會議首先由移民署宣導「新式外來統一證號」、「通譯人員資料庫優化」、「跨國(境)婚姻媒合常見違法案例」等政令資訊;隨後由基隆市衛生局說明各類傳染病防治方法及注意事項;接著由「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基隆市信義區智慧社區發展協會」、「基隆市八方緣婦幼協會」及「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基隆浸信會」等單位個別分享在基隆社區的服務工作,與接觸到的新住民家庭特殊個案需求,以及如何提供服務及未來設計規劃。會議中藉由網絡夥伴們交流討論服務經驗及所面臨到困境與問題,透過各部門資源的整合,期盼能反饋新住民家庭需求,提供全面及整體性服務。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毛兆莉主任表示,婚姻移民逐年增加,由於新住民家庭的需求及培力展能面向非常多元,希望藉由召開網絡會議,增加轄區公部門與NGO團體之間的互動合作,深化公私部門資源連結,深入了解新住民的問題及困難,提升服務品質及營造關懷新住民的友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 共創綿密服務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