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社福不難 善牧七夕推多元公益方案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與經濟,連帶影響社福團體捐款收入。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在七夕前夕推出多元公益方案,民眾可透過捐點數、捐二手書籍、電子發票等不用「花錢」的方式,來協助公益團體經費與物資上的需求,邀請大家在七夕這個愛的日子裡,一起把愛變大。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自從5月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對大家生活影響甚大。善牧在全台有15間庇護家園,24小時全年無休照顧受暴婦幼、不幸少女、棄虐兒、未婚小媽媽及人口販運被害人,在服務不能中斷下,面對大環境的改變,善牧與各界合作推出多元做公益方式,期盼減少民眾經濟壓力的同時,也能付出愛心。

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善牧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合作,於OPEN POINT APP推出數位愛心捐點活動,民眾可透過APP捐贈OPEN POINT點數給善牧,OPEN POINT點數將可用於兌換食物、營養品、日用品及清潔用品;此外,善牧近三年來與台糖加油站合作,民眾可透過到台糖加油站加油或上台糖加油站APP,將台糖加油站會員點數捐給善牧。

點數除能換物資之外,也能變成捐款!善牧與台新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美國運通、新光銀行、永豐銀行皆有合作點數換愛心,卡友們可以將點數實際化作捐款來幫助善牧。另外,隨手做公益還有民眾常知道的捐發票,然而自雲端發票推廣以來,發票捐贈數大幅下降,民眾在消費的同時可輸入捐贈碼「8835(幫幫善牧)」,或利用載具來捐贈發票。

善牧指出,國人越來越重視環保議題,善牧與讀冊生活合作二手書籍義賣,民眾可將家中不用的二手書籍上架,並於系統中勾選「我要義賣」→「青少年兒童福利」→「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即可將該筆收入捐贈給善牧,不僅能活化書籍,還能幫助善牧家創兒。

此外,善牧與高雄市環保局合作以功代金活動,鼓勵民眾將購買紙錢的預算捐贈給善牧,除可以幫助到弱勢,以功德狀取代傳統厚重的紙錢,更能降低燃燒所造成的空氣汙染,中元節即將到來,民眾可至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或至善牧基金會線上捐款「以功代金」專區做愛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31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9.10.31
4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協助弱勢兒童成長 善牧邀您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2023-12-12
瀏覽:
1,801
推:
0
回應:
0

善牧「WAWA的MATA」兒童攝影展 看見孩子的心聲

2023-11-13
瀏覽:
5,296
推:
29
回應:
0

善牧大專生分手調查 逾7成缺溝通技巧

2023-08-11
瀏覽:
2,145
推:
0
回應:
0

新住民擔任社區素人講師 教民眾手作與預防暴力

2023-05-16
瀏覽:
3,471
推:
18
回應:
0

家創兒服務難度高 善牧攜手連俞涵籲愛心捐款

2022-12-02
瀏覽:
1,882
推:
46
回應:
0

走進大自然 善牧蘆少營隊原野探索

2022-10-13
瀏覽:
2,277
推:
0
回應:
0

幫助社福不難 善牧七夕推多元公益方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