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辭救創世」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全國串聯捐贈萬片尿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斗六報導】

各善心團體所募集18000片尿布,於8月5日送達創世斗六分院。

由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發起的「愛心尿布150一起溫暖守護創世植物人活動」於8月4日將所募集到18,000片近16,000公斤的尿布送到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發起人鐘瑩清會長特別親自將尿布送愛到創世,效仿舉重國手舉起萬片尿布萬斤愛的大槓鈴邀請大家一人一力撐起萬斤愛,希望藉由此「善舉」邀請社會大眾關心植物人的需求與服務,助植物人家庭回歸正軌!

照顧植物人,創世基金會逾半世紀一直擔任最艱辛的照顧工作!

「從友人口中得知創世斗六清寒植物人安養院目前照護42位植物人,每位植物人一個月需4至6萬元,每月必須支出高達一百多萬。服務的多是清寒家庭,斗六創世面對龐大的支出費用只能咬牙苦撐著守候植物人到最後…」的訊息後,鐘瑩清深知創世基金會於疫情中募款不易且院內植物人尿布使用量龐大,是以立即致電親各縣市真善美聯誼會包括新北市會長林麗華、苗栗縣會長黃秋霞、雲林縣會長莊美玲、嘉義會長羅憶珊、屏東縣會長鄭碧玉等,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彰師大獅子會蔡其明會長、彰化縣八卦山扶輪社等單位,期盼有會群策群力共同發起義助創世的公益活動。

救國團各地真善美聯誼會的愛心懿行大募集,為社會帶來濃濃的溫暖!

「一片成人尿布的價值有多大?」身具醫護背景的鍾瑩卿說,尿布不只保持被褥床單的乾淨;更是植物人免於褥瘡的基本物品!但對難能回復正常生活的他們而言卻是一輩子時時都需要的東西。也因為一般公益團體鮮少知道他們的需求,所以她串連各友會發起這項活動,沒想到善心的兄弟姊妹熱情踴躍的齊心捐出18000片尿布,可以讓創世的院民得到各界的溫馨包覆。

從院方的簡報中,真善美更能感受院方為植物人院民付出的辛勞!

在贈送會上收到創世社會服務基金會感謝狀的鐘瑩清會長表示,這份感謝是所有付出關懷與贊助的會友們的榮耀,她只是將募集尿布訊息分享在親友及幸福學堂群組上,主要是希望鼓勵大家,雖然疫情艱難但我們彼此有愛,團結才是逆境的解藥。沒想到獲得那麼大的迴響,雖然植物人或許不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意,但這善心懿行必會是潛移默化的福報,激勵創世的院民也激發社會的人性價值。

連結全國各會的愛心與懿行,真善美聯誼會對社會的關懷是助人揚善的顯耀指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不容辭救創世」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全國串聯捐贈萬片尿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