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身教,看見爸爸的榮耀」模範父親溫春風從辛勤成家到回饋社會,一路走來里鄰受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王惠美縣長親臨,向由彰化市永生里模範父親溫春風致意!;

彰化縣110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於27日展開,因受疫情仍頻影響而將原本邀請全縣代表齊聚表揚的方式改為由王惠美縣長親臨36位模範父親府上致意,雖然少了全場熱鬧慶祝的氣氛,但藉由王縣長到府的貼心更為模範父親與家庭感受隆重的敬意,也同時讓里鄰分享到隔壁好爸爸的喜悅!

溫春風先生一路走來與妻辛勤成家,培育出服務志業有成的子女及第三代。  

本年度由各鄉鎮市600多位模範父親所推舉出的36位受縣府表揚的代表中,來自彰化市永生里的溫春風先生並非以顯耀事業或財富而被榮薦;相反的,溫先生卻是一路於基層生活辛勤成家而能培育子女對社會卓然成就的貢獻而聞名。在他九十歲壽齡的今天得到模範父親的殊榮,由王縣長親臨家中為他別上彩帶與獻上全縣祝福的榮耀,讓現任全國總工會理事長、總幹事、彰化縣議員、彰化市民代表或曾任立法委員、彰化市長…的子女家屬感受無比的榮耀。

彰化縣政府為彰顯父親劬勞,以「宏揚父德」宣揚縣內六百多位模範父親的成就。 

「自小我就深深感受爺爺奔波的辛勤,行事謹慎細膩的他總能把每一件事做得盡善盡美,而這也是深深影響我而在民意代表的服務上成為準則」身為孫女的彰化縣議員溫芝樺說,因為樸實無華的爺爺給家族立下最好的言行準則,所以接續父親溫國銘的志業在服務縣民的職責上,她一本爺爺對鄰里熱心公益的初衷而自許要努力創造出與「模範父親」相同的奉獻價值。

對溫春風先生平凡中培育出對國家社會卓然貢獻的下一代,王惠美縣長特表崇敬!  

「温爸爸個人沒有特殊的功勳彪炳讓人歌頌、也沒有成串光鮮亮麗的頭銜,更沒有舌燦蓮花的表達能力或說得頭頭是道的口條。但他有顆慈悲的心、樂觀進取的態度和不怨天尤人的想法,在他身上人生最珍貴的價值…..」誠如永生里推薦模範父親所敘述溫春風先生的事略一樣。他之所以能得到林里推薦榮膺110年模範父親,不是因為豐功偉業;而是在於他在早年艱辛的環境下與妻以傳統教養撫育子女,終能培育有成驅策子女在國家社會間有更寬廣的服務志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言行身教,看見爸爸的榮耀」模範父親溫春風從辛勤成家到回饋社會,一路走來里鄰受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