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 縣長王惠美到府頒獎祝賀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110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活動,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改由縣長王惠美陸續以親自登門至36位模範父親家裡頒獎表揚方式辦理。今(27)日王惠美前往彰化市模範父親林國賢、溫春風、黃啟松家中祝賀,除了貼紅榜外,也親自致贈「宏揚父德」匾額,並與模範父親及家屬合照及致贈禮品、餐券,共同來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王惠美說,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感謝所有的爸爸對家庭、對子女的付出,原本父親節應該是大家歡歡喜喜地來慶祝,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二級警戒一直到8月7日,人流等各方面的控管還是有所限制,所以今年的父親節就沒辦法像往年有公開的表揚儀式,讓家人一起分享喜悅,改成逐一到36位模範父親家中祝賀,心意不減,藉此提前祝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王惠美也呼籲所有的青年朋友們,「愛要即時,孝順也要即時」,要多關心父母,縣府也會盡快布建日照及長照據點,讓長輩在彰化縣都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生活。也提醒大家,因為疫情關係,如果這段時間沒有在在地生活的話,不用急著馬上回來,等到這一波疫情警戒比較緩解後,再來從事跨縣市的活動,也要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傳達您對家人的關心。

模範父親林國賢表示,今年會當選模範父親是由彰化啟智協進會推薦的,他在協會擔任志工,只要時間許可,都義不容辭前往協助,也因為他的熱心獲得協會的推薦。模範父親溫春風稱讚王惠美待人很好,也非常高興縣長特別前來頒獎。

模範父親黃啟松表示,他自己本是秀水國中退休體育老師,在學校內盡心盡力的指導學生,培養學生愛好運動的習慣。退休後,熱心參與各種公益活動,身為一個父親,就是要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楷模,以愛與鼓勵來教育,並自由讓孩子發揮所長,孩子現在也在北部工作的有聲有色。感謝彰化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活動,引導社會正能量。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今年祝賀頒獎的36位模範父親,其中和美鎮的陳水霖先生高齡97歲,是最年長的模範父親,幼時父親早逝,母親因裹小腳行動不便,陳先生是家中長子,從小便身兼父職,一肩挑起照顧家庭的重大責任,婚後與妻子育有二子四女,因妻子右手掌沒有手指,加上長子因車禍過世,陳先生便擔起照顧孫子的責任,直到長大成人如今子孫們皆成家立業,從他身上可以看到父親的堅韌與毅力,足堪為典範。

社會處指出,今年受獎者,還有和美鎮面前社區前理事長謝進合先生及芬園鄉進芬社區總幹事蔡舜淼先生,兩人盡心經營社區工作,積極投入社區服務不遺餘力,還有今日受獎的彰化市溫春風先生是前彰化市長陳杰及溫國銘的父親,也是縣議員温芝樺的爺爺,其子孫各個成就斐然,溫先生教養子女有成,堪為模範父親楷模。

彰化縣110模範父親表揚名單如下:彰化市吳勝賢、彰化温春風、彰化市黃啓松、鹿港鎮謝室宣、鹿港鎮黃榮心、和美鎮陳水霖、和美鎮謝進合、伸港鄉周昆鎮、福興鄉黃金龍、秀水鄉李遠銘、花壇鄉黃鴻儀、芬園鄉蔡舜淼、員林市賴清鐘、員林市張四趙、員林市殷啟光、溪湖鎮楊炳顯、溪湖鎮林詠現、田中鎮陳文樞、大村鄉賴松、埔鹽鄉施群雄、埔心鄉張永添、永靖鄉鄭溪良、社頭鄉凃清波、二水鄉陳寶源、北斗鎮蘇彰正、二林鎮謝水評、田尾鄉謝進雄、埤頭鄉廖錦華、芳苑鄉陳義夫、大城鄉林文郎、竹塘鄉楊明堆、溪州鄉鄭坤、彰化縣啟智協進會林國賢、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劉銘棍、彰化縣聲暉協進會蘇慶彬、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吳勝輝,共計36名。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270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 縣長王惠美到府頒獎祝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