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檢報告出爐了!」 衛生所醫師主任解說各項數值,健康指標民眾叫好!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政府辦理萬人健檢15年,期間共19萬人檢測受惠!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於每年四、五月起在縣境各區辦理萬人健檢活動,針對40歲以上的民眾每三年一次、65歲長者一年一次進行詳實的健康檢測以達成及早發現、即刻治療的身體修補而達成縣民餘命的延長。今年亦於同時段進行檢測,但因疫情封閉影響,以往在受檢民眾在檢測地點看報告的做法改為由所在地衛生所通知民眾領取報告並聽取醫師解說。

今年受疫情影響,檢測後改為由衛生所通知民眾領取報告並聽取建議! 

「陳先生,檢測資料看起來除了體重過重需要多加注意及避免吃太鹹外,依且都還好,肝與腎功能指數都好….」員林市衛生所主任張宏達醫師對領取報告者,詳細就檢測表的數字指標以淺顯易懂的口條解說,讓受檢者知道今年自己身體各項功能及要控制飲食或改變生活習慣的地方。

彰化縣政府辦理成人健檢成效卓越,對延長縣民餘年助益甚多! 

對於40歲以上國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張宏達表示,體重、血壓或肝心肺腎各項功能是開始要注意的重點,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三高更是步入中年後的國人必須面對的重視。規律的生活作息、少暴飲暴食、避免高膽固醇的食物並遠離菸酒的飲食戒律更是最有效讓身體各機能健康運作的延長好方法。更重要的是,定期適度運動是活化身體甚有助益的生活習慣。

員林市衛生所由醫師主任張宏達親自解說,帶給受檢民眾寶貴建議!

正因為及早發現可以有效及早治療並降低併發症帶來的風險,15年來彰化縣政府所辦理的萬人健檢共計超過19萬縣民受惠。其中更因為及早發現的治療下不僅降低醫療資源的消耗、更是將縣民的餘命延伸至1.5歲,換句話說,因為萬人健檢的政策推動增加縣民1.5歲的平均壽命。如此完全免費又有專業詳實的檢測要件成為彰化縣民最樂道的福利政策,更能帶給縣內中年以上族群「健康生活、身心無礙」的安心自在。

儘管疫情間,員林市衛生所仍排定人員通知健檢民眾領取報告及解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的健檢報告出爐了!」 衛生所醫師主任解說各項數值,健康指標民眾叫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