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她們加油!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童前進東京奧運

文字-A A +A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台灣的奧運隊選手目前已抵達日本進行最後的預備,其中,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的方莞靈與江念欣,皆是今年代表台灣站上東京奧運賽場舞台的舉重選手。在比賽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透過方莞靈、江念欣及江念欣母親的心聲,分享她們與展望會的緣分,以及如何在展望會的支持下,走出屬於她們的動人故事。

一份助學扶助,讓孩子得以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聽到消息的當下,我很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真的進到奧運比賽。」今年21歲的方莞靈,來自嘉義阿里山,自小由媽媽獨自扶養。因媽媽身體不好,加上在地工作機會稀少,導致家境貧困。國小時老師連結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讓原本總是苦於無法付出學費、生活費的莞靈媽媽,頓時減輕壓力,也讓當時剛加入舉重隊的莞靈,能夠專心學習與練習。「有時候和媽媽拿零用錢,其實內心都很不好受,所以得到展望會的協助,內心很感謝,至少我跟媽媽都可以吃飽,我也能好好上學、練習舉重,」對莞靈一家來說,有時候學費和生活支出就是差那麼一點,所以哪怕是一點點的助學金,都能帶給他們大大的轉變。

    莞靈分享當初加入舉重隊,除了挑戰自己, 主因還是比賽得獎的豐厚獎金,「只要比賽獲獎,得到的獎金就能幫忙分擔家計,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莞靈勇闖一場場海內外比賽,獲獎無數。但途中也曾因意外受傷而陷入低潮期,「不過在我想放棄的當下,發現周圍的親朋好友其實從未放棄過我。」不管是家人、教練、朋友還是社工員,持續的鼓勵與陪伴都堅定莞靈的意志,讓她重拾信心一步步往前走,有機會走到奧運賽場上。

    談到對這次奧運的期待,莞靈說:「雖然我知道名次不是最重要的,不過還是希望這次奧運比賽可以進前八名,因為會有獎金,這樣就可以給媽媽買平常她捨不得買的事物,」

長期穩定的關懷,支持她的舉重生涯

    來自務農家庭的江念欣,從小家中時常為雨災風災所苦,念欣父母要養育三個孩子,大筆的生活與教育費支出,常常讓一家人喘不過氣。在走投無路下,念欣媽媽想起妹妹曾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便主動聯繫展望會。受展望會資助的初期,剛好是念欣離開家鄉唸國一,並正式進入舉重隊的階段。當時念欣父母極力反對,心疼女兒吃苦,但是隨著念欣的毅力與堅持,父母的態度也跟著轉變,「其實我內心深處還是很不捨女兒這麼辛苦,但是我都會參與她的每場比賽,為她加油,」念欣媽媽說。同時,也因為展望會持續性的關懷與協助,念欣也更可以放心的離家唸書、專注於舉重訓練,而孩子不在身邊的媽媽,也有社工員的陪伴。

    念欣從小就是獨立的孩子,從來不會分享難過或挫折等負面情緒,「她就是個報喜不報憂的孩子,」但身為念欣的母親,知道念欣這一路走來承受許多辛酸,尤其得知她入選東京奧運選手時,媽媽可以從電話中孩子的語氣感受到她的開心與擔憂。 「念欣內心其實壓力很大,我就對她說,重點不在於比賽的名次,一步一步慢慢來,專注於自己舉重的當下,跟自己比就好。」念欣媽媽說。

    雖然念欣忙於預備及訓練,但她仍抽空分享她對這次比賽的期待:「什麼都不要想,只期許自己能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把自己的成績能提高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一切都交託在主的手中,」同時她也向其他弱勢孩童送一句勉勵的話:「要相信自己,也將展望會的愛一起傳遞下去!」

捐款助學行動 支持台灣弱勢孩童 為他們點燃追求夢想的信心

    每個接受關懷、不屈服於逆境的孩子,身旁這份愛心助學或資助的支持陪伴,就有如為孩子點亮夢想微光的無名英雄,幫助孩子們更有機會的追求夢想,或憑藉學習奠定翻轉未來的基石。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起為我們的奧運選手加油,同時也歡迎您捐款響應展望會的「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讓孩子有機會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

更多了解國內助學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她們加油!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童前進東京奧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