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梨的芭樂」工程行老闆兼職顧祖產,種出革命性的水蜜新品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鄉報導)

新品種「水蜜芭樂」的問世,讓芭樂市場改良版提升到4.0!

隨著國產芭樂品種的不斷改良,從早期又澀肉質又硬的土芭樂到進口泰國拔而後改良成水晶芭樂再演化到珍珠芭樂,台灣農業改良技術的出神入化著實讓消費者不斷的邁向又甜、又多汁及高價值的市場導向,也因為讓消費者對品質的要求提高而讓從事農作生產的業者更要花心思改良栽種技術與培育新品種。

果肉細緻又多汁極甜,水蜜芭樂幾乎與水梨的特性可媲美!

「我的芭樂新品種名字叫水蜜!」祖傳果園位在埔心鄉的工程行老闆徐揚善說,從接手家裡果園後因為不想荒廢園裡作物,但又不想看著老品種失去市場競爭力,不服輸的他就把正職下班後時間完全花在園裡的照顧及品種改良上。首先他加入了彰化縣環保酵素友善農耕協會,從學習與交流中將友善農耕及酵素的妙用導入果園培育上,也因為這種自然共生的栽作方式讓新品種「水蜜芭樂」的口感幾乎顛覆傳統芭樂的滋味。

身為工程行老闆的園主徐揚善,不只是繼承祖產還更將農產發揚光大!

「水蜜芭樂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吃甜蜜多汁的水梨,但是肉質又比水梨更細緻!」品嘗過水蜜芭樂特殊風味的民眾表示,除了散發出的芭樂香味道是接近之外,幾乎就味覺來說是芭樂的超級升格版。而且以小巧玲瓏的討喜外觀,若增加產量銷售全國後,必能讓水蜜芭樂成為新一波台灣精緻水果的代言,也能成為消費者指定購買的明星商品。

徐揚善園長的認養辦法,讓更多民眾享受 "自己可種出高品質芭樂"的成就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像水梨的芭樂」工程行老闆兼職顧祖產,種出革命性的水蜜新品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