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屆國際抗結核和肺病聯盟年會正在徵集論文摘要

文字-A A +A

2021年第52屆國際抗結核和肺病聯盟世界年會(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第四次結核病科學會議(TBScience)訂於2021年10月19日至22日舉行,會議將採用虛擬形式於專用場地內進行。大會正在徵集4大主題的論文摘要。

TBScience將號召來自世界各地微生物學、免疫學、分子生物學、藥理學、流行病學和數學建模等領域之科學家、臨床醫師、公共衛生計劃主管及決策者等,他們將發表有關結核病傳播、感染與相關疾病的最新發現,進行深入討論,並關注開發更好的結核病疫苗、新藥和診斷方法。

本次會議主題

主題 1:指導個體化治療的工具* – 哪些是可實現的?

結核病治療會使用多種抗生素並持續進行數週或數月,為確保完全康復,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完整的抗生素療程。縮短治療等效性試驗顯示,大多數人在完成標準結核病治療前已經康復不再復發。一項能夠監控病程並預測治癒的測試可以提供做出個體化治療決策的參考依據,包括縮短治療時間的決定。本次會議將討論此目標的可行性、最新進展和見解,以及生物標記對監控反應和動態個體化治療的潛在貢獻。

*個體化醫療是指在現代醫學理論和理念指導下,在循證醫學臨床指南指引下,臨床醫師應用理性思維和經驗思維互補對個體患者實行最佳診治的臨床實踐。

主題 2:試驗設計的創新及結核病社群的經驗教訓。創新的結核病治療方向為何?

為防治新冠肺炎而建立的平台試驗有了顯著成效,這個主題旨在探討結核病社群如何從這些試驗設計的創新中學習,並在最近成功建立縮短治療方案的證據基礎上繼續發展。它將涵蓋試驗設計的創新,並反映它們對進一步加速結核病治療發展的貢獻。

主題 3: 生物氣溶膠:威脅和機會

新冠肺炎大流行使人們重新關注傳染病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問題,並促進了採樣和診斷方面的創新。主題3會議旨在探討病原體的生物氣溶膠是如何產生、如何在不同環境中持續存在及感染其他宿主,還有該如何利用從新冠肺炎應對中獲得的創新和知識來改善結核病感染預防和控制及結核病診斷。

美國疾管署(CDC) 2021年5月公佈的新冠肺炎指南指出:新冠病毒傳播方式包括飛沫、接觸及空氣中的氣溶膠,而且附帶病毒的氣溶膠在室內密閉空間可以傳播至少1.8公尺遠。

氣溶膠(aerosol,又稱氣膠)是懸浮顆粒和周圍氣體的集合,可以是固體或液體型態,特別適合在密不通風的環境中發展,可在空氣中飄浮數十分鐘到幾小時,而飄浮距離可達十幾公尺。

常見氣溶膠包括煙、霧、粉塵等,例如在密閉空間吸菸、燒香時所散發出的煙霧,就是典型的氣溶膠。已感染的吸菸者脫下口罩吸菸或電子煙,有可能將附著於氣溶膠上的病毒散佈出去,而且吸菸者經常會有群聚現象,更促進病毒在公共場所及社會環境中的傳播,成為防疫破口。

主題 4:結核病疫苗:有抱負還不夠!

新冠肺炎疫苗的開發速度,與結核病疫苗的開發速度形成鮮明對比。開發新冠肺炎疫苗的投資能否也支持結核病疫苗(包括加快最先進的新型結核病候選疫苗和基於mRNA 的結核病疫苗的開發)?這個主題將審查疫苗研究的最新進展,並解決在理解保護性免疫方面的進展及差距,這對疫苗的發現至關重要。

目前大會正在進行論文徵集,提交期限為7月20日。會議報名則要等8月才開放。

活動資訊
TBSCIENCE 2021


第52屆國際抗結核和肺病聯盟年會正在徵集論文摘要。圖取自theunion。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抗菸癮 快樂戒菸四招 抽獎行動

2024-04-19
瀏覽:
377
推:
0
回應:
0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3,428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606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4,253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4,035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769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3,075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4,002
推:
6
回應:
0

第52屆國際抗結核和肺病聯盟年會正在徵集論文摘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