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線上課程 讓雲林家扶親子樂悠遊

文字-A A +A

 

圖說:珈珈老師(左一)帶著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左二)與家扶志工(右)一同進行線上親子瑜珈課程。

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與雲林家扶小志工汶珊在許珈珈老師帶領下,藉由視訊為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示範親子瑜珈:相對放鬆站立,雙腳微微張開,雙手掌心輕輕互貼~;進而再次緩緩吸氣,寄養爸爸或媽媽將左腳抬高,而寄養童則是右腳,保持身體平衡,維持5~8次的慢呼吸,再換另一腳再來一次。

圖說:寄養爸爸與寄養童用力地把手向上舉,一起開心的進行線上瑜珈課

  提供雲林家扶親子瑜珈線上課程的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表示:藉由家扶寄養家庭親子瑜珈以達到平衡與協調性,也可矯正駝背、促進血液循環塑造優雅體態。張嘉郡更說:『解封或微解封,疫情下不如就先來親子瑜珈。』張嘉郡有感於在此疫情期間,讓父母親與子女們有更容洽更祥和家庭生活,就是要親子們一起互動甚至簡易的瑜珈動作,創造正能量方向更培養良善的身、心、靈發展。

圖說:珈珈曲線運動館的許珈珈老師(左)指導親子瑜珈動作。

  張嘉郡董事長指出,疫情外出不方便,但孩子們又都在家,特與許珈珈老師討論出一套親子、瘦身、伸展瑜珈課程,率先指導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們,甚至一般家庭親子們都可再邀請珈珈老師來線上授課,而且透過瑜珈運動的鍛鍊也可增強身體免疫能力,是一舉數得的居家運動。

圖說: 珈珈老師透過視訊線上教學,並指導每戶寄養親子的動作。

  在親子瑜珈線上課程過程中,雲林家扶的寄養爸爸廖建順也透過鏡頭回饋說:雖然看似簡單的舉手、抬腳、彎腰,哇~真是預防老骨頭還有體力、耐力、靈活力的考驗,但是後覺得非常舒暢,也讓身體更活跳跳。而準備上小一寄養童小翰則是喜歡上瑜珈遊戲,與寄養媽媽搭配臉不紅氣不喘玩得不亦樂呼。還有寄養媽媽沈毓娟對瑜珈功能延緩老化、背骨矯正、強化內臟機能、抒解壓力寄予厚望,認真在視訊中練習期望調整身體。

圖說: 感謝青埔教育基金會贊助雲林家扶親子於珈線上課程。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表示:以往家扶會在暑假期間舉辦寄養家庭親子旅遊,但因疫情而取消,小朋友們有滿滿活力,如今卻無處可宣洩,所以特別感謝青埔教育基金會張嘉郡董事長提供如此舒壓又兼具身心靈發展的「親子瑜珈線上課程」,尤其是伸展瑜珈部分,讓寄養爸爸媽媽與寄養童在日常生活就可練習,以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女性雕塑體態、男性強壯肌力,更可在親子瑜珈中增進趣味,讓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圖說:珈珈老師(左一)、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中)、家扶志工(右),透過視訊與寄養家庭親子進行拉筋伸展動作。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致贈青埔教育基金會感謝狀,不僅線上課程還為服務家庭準備瑜珈墊,讓有心參加的家庭也可透過線上課程來學習舒壓、放鬆並增強體力與耐力、靈活性與親子共賞的「親子瑜珈線上課程」

圖說: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右)致贈感謝狀給予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瑜珈線上課程 讓雲林家扶親子樂悠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