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國學校 二度獲WASC國際教育認證最高榮譽

文字-A A +A

圖:最高級別WASC認證新竹美國學校。(圖/新竹美國學校提供)

(孟憲玉報導)新竹出現第一所1至12年級全數獲得美國WASC評鑑最高等級認證的國際學校!位於青草湖區,成立十六年的新竹美國學校(Hsinchu American School),今年二度榮獲WASC最高等級六年認證,代表其治校與教學符合最嚴謹的國際標準,同時其畢業生在校成績與學分將可被全球頂尖大學認可。

WASC美國西部學校與學院教育聯盟(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是由美國教育部授權為公私立學校進行認證評鑑的官方組織,在國際教育領域具有高度權威及公信力。通過WASC評鑑認證的國際學校,代表其教育品質值得家長信賴,且學校發出的成績單與學分可被全球大學承認,有助於學生申請世界知名大學。

WASC評審委員對於新竹美國學校的教育品質、優異師生比、緊密社群連結感到印象深刻,也認可新竹美國學校於2020年起開辦小學部建立完整學制、設置高品質宿舍以服務外縣市學子、開設「社會服務創新課程」(Service Learning Program)等措施。

新竹美國學校位於青草湖區域,在新竹耕耘16餘年,以純正美式課程及美式校風為特色。堅持採小班教學,全校平均師生比為1:6,可關照到每一位學子的獨特發展,也營造如同大家庭般的溫馨教學環境,為其最大特色及辦學亮點。

新竹美國學校以適性發展為理念,每年輔導學生成功申請國外理想大學,歷年畢業班錄取率達100%。畢業生錄取世界百大名校,包括普林斯頓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UCLA、多倫多大學…等,歷年畢業生升學成績表現亮眼,深獲家長支持。

在總校長Darin Murphy帶領下,該校引進體驗式學習、專案導向學習等創意教學方法,培養孩子自主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校園社團多樣化,給予學生高度自主權,培育領導能力也凝聚向心力。評審委員在教學現場實地觀察後,對這些教學實踐大為讚賞。

WASC評審過程主要包括兩大項:校務資料評鑑審核與為期一周的校園訪視。評鑑項目涵蓋:資料佐證審核、教學成果查核、入班觀課、校園環境安全、行政績效、校務配合等。其過程十分嚴謹,國內之國際學校要取得六年認證誠屬不易。

總校長Darin Murphy表示,新竹美國學校將秉持長年累積的良好基礎,在全新董事會支持與資源挹注下,持續提供優質國際教育、培育邁向全球的頂尖人才。

圖:接受WASC機構現場與視訊評鑑。(圖/新竹美國學校提供)

圖:全體老師輪番接受認證機構面試。(圖/新竹美國學校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2,48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780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77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27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34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15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9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08
推:
0
回應:
0

新竹美國學校 二度獲WASC國際教育認證最高榮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