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物資挺前線護新竹 偕生技公司加速抗體研發

文字-A A +A

  疫情仍未趨緩,許多醫護人員持續站在第一線作戰,各地均有不少民間企業主動善心捐贈,協助地方衛生單位齊心抗疫。新竹市政府自成立捐贈專戶後,防疫物資不斷湧進,除了口罩、酒精、乾洗手等防疫必需品,轉贈給第一線防疫的有關單位妥善運用,亦有企業主動投入防疫體系,用實質行動為新竹盡一份心力,足見新竹市民防疫決心。

 

  捐贈名單中,不少財團法人、基金會、社福團體共襄盛舉,也不乏個人及企業善心。在地經營7年的高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薪豐),就捐贈亞諾法快篩試劑1,000份,提供給新竹市府防疫單位運用,同時亦捐贈乾洗手、酵母乳共計有3,000瓶給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相關衛生單位。負責人莊大毅就表示,期望能在此波疫情肆虐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捐贈物資,旗下投資的生技公司偉喬生醫,更積極投入抗體蛋白開發及藥物檢測試劑。

 

  創業至今邁入第9年,國內第一大檢測試劑原料廠偉喬生醫,近期加速抗體藥物及檢測試劑開發,不僅吸引上市櫃檢測龍頭青睞合作快篩試劑,更因應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居家檢測試劑,配合大廠投入開發,自6月下旬量能便不斷提升。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更指出,自從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群聚案例後,公部門及企業大廠積極投入研究,但礙於過往原料大多從國外進口,疫苗在開發過程中所需要的製程原料相當有限。如今需求量暴增,偉喬更早在去年疫情爆發前,就開始導入大量製程,期盼從原料端出發,為疫苗研發提供即時有效助力。

●高得投資負責人莊大毅,捐贈亞諾法快篩試劑1000份,期盼為新竹防疫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0

Derekway

加入時間: 2021.05.10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捐物資挺前線護新竹 偕生技公司加速抗體研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