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交流 後疫情新型態生活市場先機

文字-A A +A

林口新創園小聚:日本新創交流 後疫情新型態生活市場先機

圖:日本新創交流活動大合照

臺灣與日本的雙邊貿易關係已有長久歷史,作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在世界經貿版圖中始終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期日本市場一直是歐美公司的主要海外戰場,而近年台灣新創產業明顯對日本市場有著更高的興趣,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日本的市場規模與日本顧客對有價值的產品願意付費的程度相對高;但是相對的,要前進日本市場也要做足不少功課。危機就是轉機,疫情促成加速數位轉型,帶動整個商業模式的改變。

圖:主辦單位Rainmaking Innovation Taiwan COO Leo Wu

Rainmaking Innovation Taiwan (簡稱RMI) 5月31日在因疫情關係改由在線上舉辦林口新創小聚「日本新創交流:後疫情的日本消費者新型生活型態市場需求」,邀請日本新創平台HafH "Home away from Home" (簡稱HafH)Cath台灣區經理及Blink Community smart cowork space(簡稱Blink)Shin社群經理分享日本疫情前和後疫情的市場趨勢與經濟狀況,特別是在日本新創的產業趨勢。

圖:講者HafH台灣區經理 Cath

Cath表示,雖然疫情在上半年度有兩波高峰,但近期疫情開始趨緩。在日本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工作也逐漸改為遠端。而類似台灣「尾牙」的忘年會與迎新送舊活動,目前日本公司也因應疫情停辦,以免在密閉空間裡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導致公司有停業的可能性。

圖:講者Blink社群經理 Shin

Shin指出,日本確實有受到這一波疫情下實體店面影響最大,原因是很多帶動買氣的活動被迫取消及日本政府有規定縮短營業時間,使得實體店更進一步的銷售額大幅度下降。特別是2021年的東京奧運倒數一個月,讓這場奧運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雖然存在著各種擔憂,但作為東京奧運的主辦國也積極地著手控制防疫事態。台灣新創產業要拓展日本市場,很有趣的一點是人脈的引薦和介紹,達到對方信任後,日本企業的忠誠度也相對的很高。

圖:三位講者合照

前新創基地總監王琮瑋表示,日本政府對於新創基地在不同地區有不同協助,像是福岡、大阪、京都、東京都有不同類型的創業基地或是創業加速器協助國內外的新創或是中小企業協助。針對想要進軍日本政府的新創,RMI提供各產業的媒合和新創會談服務,評估並建議可以對接的企業資源,快速融入當地,拓展市場。更多資訊和活動詳情可參考:

Rainmaking Innovation官方網站:
https://rainmaking.io/

Rainmaking Innovation Taiwan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making-Innovation-Taiwan-41370384589464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30

王琮瑋

加入時間: 2019.01.30
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新創交流 後疫情新型態生活市場先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