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新南向學子遠距線上做香包 撫慰思鄉心寄語平安情

文字-A A +A

最近這波COVID-19疫情來得突然,打亂了許多人原有的生活步調,各級學校原本的課程活動,也受到很大影響。因應政府三級警戒,龍華科技大學也在五月中開始實施遠距線上課程,希望讓學生們宅在家裡最安全,同時也能防疫不停學,繼續未竟的課程。
    
龍華科大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有很多外籍生因為疫情影響,已經許久沒有回家鄉了。和台灣人同樣會慶祝端午節的越南學生們,在這原本應該與家人團聚的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紛紛表示了對家的思念。該校華語文中心講師曾宜萱授課班級,原先預定要請學生表演端午節傳統故事,在一個月前即先跟同學們介紹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無奈計畫突然中斷,再加上改為遠距教學,看不到熟悉的老師和同學,學生們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為了撫慰學生在佳節時失落的心情,曾宜萱老師特別費盡心力,將製作香包的材料寄到學生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讓學生能就近取得上課材料。並選在端午節前夕,和學生在線上縫製香包。從複習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介紹材料的名稱、帶入各種動作的中文、到透過圖片的說明和教師一步一步的示範,讓同學們在遠端也能上手,最終順利完成一個個小巧可愛,粽子形狀的香包。


    
完成後,學生們開心地拍照上傳,分享給家人朋友看,雖然身在各自不同的地方,也可以透過一顆小小的香包傳遞喜悅的心情。期望象徵驅趕瘟疫的香包,也能讓疫情儘快平緩,讓社會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分離的家人或師生才能早日相見。
    
龍華科大國際長、華語文中心主任陳祐莉教授指出,“Language and culture are intertwined.”境外生華語文能力影響其專業學習成效,因此學校非常重視其華語文能力。即使目前在疫情期間,境外生抵台入境安頓好住處,就會在檢疫旅館立即展開線上課程學習,目的即在讓學生加速融入華語環境及本地文化,並讓學生每天都能感受到有人持續在關心,感受身為龍華大家庭一分子的溫暖。讓他們一到台灣,無論在生活適應和課業學習上,都能達到應有水準,提升其學習能力和未來就業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新南向學子遠距線上做香包 撫慰思鄉心寄語平安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