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來臨,莫拉克噩夢?

文字-A A +A


雨季來臨,莫拉克噩夢?

/靜宜大學 災後重建服務團隊 全恆儀on六月,16.2010

 

六月才過半個月,雨天就佔了三分之二,大雨不斷,山區雨水累積超過200毫米似乎已經不是新聞,荖濃溪水位動態成了居民們疏散的指標。下雨天的生活使都市的通勤族感覺不便以外,身處在高雄縣山區的居民們心中又有怎樣的想法呢?去年莫拉克颱風挾著豪大雨帶來的災害還歷歷在目,被土石流、泥沙所掩沒的道路雖然經過清掃整頓,但泥沙淤積的痕跡還存在著,居民們不禁要問,風災至今過了312天,政府重建的步伐究竟走到哪一步了?

 

挖土機、砂石車在河道上不停的工作,怕的就是大雨來臨,桃源、六龜便道再度被沖毀,會使居民的生活遭受到影響。五月底的大雨已經影響居民的生計了,遑論接下來的六七八月的雨季會再讓居民嚐到何種苦頭?國家災害防治政策成了民眾關注的重點,國內學者提醒,災害發生時,救難物資的資源分配補給將會是個重點,如果政府無法記取莫拉克帶來的慘痛教訓,假如再來一個莫拉克,福爾摩沙還能承受嗎?

 

莫拉克的陰影讓居民們無法忘懷,但日子還是得一直過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陳老師

非常感謝您們[靜宜大學 災後重建服務團隊]長期對我們的協助與關懷!
有您們真好!謝謝!

4

加入時間: 2010.06.16

加入時間: 2010.06.1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莫拉克帶走了甚麼?

2010-06-22
瀏覽:
1,882
推:
4
回應:
1

雨季來臨,莫拉克噩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