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希望學園與花蓮市公所齊心抗疫 溫暖傳愛!

文字-A A +A

 花蓮希望學園與花蓮市公所齊心抗疫 溫暖傳愛!

疫情下的兒少安置服務不中斷,陪伴孩子遠距學習!

 

   隨著疫情升溫,5/19起中央發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全台停課不停學,孩子們須居家遠距上課,對兒少安置單位來說,也帶來不小的影響。疫情下的我們,如何配合相關政策,又如何照顧這群受創兒少,並且陪伴著他們持續穩定學習而不中斷,是家扶花蓮希望學園迎面的挑戰,也是從未有的經歷。

 

高度環境與健康控管 與市公所齊心抗疫

    首先,學園考量工作照顧團隊與安置兒少的健康為首要關注焦點,我們進行環境定期、加強消毒之外,也配合中央政策,暫緩所有活動,每個工作人員及兒少都要進行健康監測,量測體溫、常洗手、勤消毒,若需要外出進行必要性就醫,也穿著全套隔離或防護衣,降低感染的風險,並因應防疫需求,採購防疫用品。疫情之下,首先衝擊安置單位是因應防疫所需的物資、人力與行政管理費用是提高的,企業單位賽佛數位行銷有限公司了解我們是兒少安置單位後,捐贈相關物資,其中學園將200件反光背心轉贈給花蓮市公所,作為市公所清潔隊之用,增加安全性並為其加油打氣,學園感謝疫情期間,市公所提供次氯酸水做環境消毒之用,減緩學園的經費負擔,安置兒少也因為環境的安全而感到安心,魏嘉賢市長也親臨學園感謝,彼此齊心抗疫,溫暖傳愛!

增聘人力 專責陪伴 遠距上學不中斷

    學園目前照顧17名少女,在我們服務的歷程中,其中因應多數孩子身心受創嚴重,醫療需求逐年增加,目前有近七成具特殊照顧議題,包括失落、創傷、ADHD、學習障礙、青少年憂鬱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等,為降低孩子們的情緒張力,團隊彼此分工,從園長、督導、社工、生輔員到行政人員,每個工作人員都是孩子的陪伴者,全天候陪伴遠距上學,協助解答數學、完成英文測驗、拍攝體育作業等,並尊重每個孩子的差異性,採全人式的陪伴,安置少女小悅說:「疫情期間,感謝善心人士捐助二手平板電腦讓我安心上學」。受疫情影響,原本在學校上課的兒少,通通留在機構內,我們增聘人力因應,共同守護孩子受教權與多元學習。

 

疫情時刻 您也可以盡一份心力

    疫情時刻,學園服務配合本會及中央因應發生 COVID-19確定病例之應變處置建議做滾定式修正,並定期每日或每周回報,防疫之路或許還很漫長,兒少安置機構也處在高壓環境之下,額外所衍生的人事、物力成本也持續增加中,在防疫與高壓的照顧情境中,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兒少的健康與照顧人員息息相關。尤其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多起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我們需要更專責投入輔導照顧、安全守護與風險評估中,勇敢肩負社會責任,從未停下。感謝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親臨學園,彼此打氣,市長也關心學園的運作與需求,受疫情影響,社福單位的捐款與捐物銳減,學園目前持續可接受物資(生活用品、有標示期限的食物、消毒用品如酒精、自動酒精噴霧機及消毒碗櫃、二手電腦等)捐贈與捐款,學園外已有設置洗手與消毒設備及實聯制,我們會將資源妥善運用在照顧兒少生活上,期盼並感謝您與我們一起守護孩子平安成長。

 

◎溫馨小提醒:若您想捐贈物資,可來電03-8233100蔡小姐,以利物資妥善運用不浪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希望學園與花蓮市公所齊心抗疫 溫暖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