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5環保法規上線,CB400將停產?

文字-A A +A

隨著科技的進步,環保意識逐漸抬頭,面對著日益嚴苛的廢氣環保法規,車廠們只能絞盡腦汁的對自家的引擎做調校,以符合法規。

隨著2021年歐盟即將上路EURO5環保法規,據日媒(Young Machine)表示,因CB400無法通過該法規的限制,因此可能停產或只能改款。

為了歐盟五期的環保法規,HONDA車廠花了一定的資金去投入研發及改造,因為CB400在這個排氣級距中,只有該車款具備四缸引擎,引擎的造價成本高,又因法規所苦,不得提高售價。提高了售價,最有感的肯定是消費者了,自改款後售價已經調整到884,000 日元(約台幣229,840元),這個售價已讓不少消費者卻步。這對HONDA而言,絕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

CB400SF在台灣是款神車的存在,在黃牌檔車市場中,是唯一一款具備四缸引擎的車款,他也具備了HONDA的獨門技術「Hyper VTEC」(運用在摩托車上的可變汽門技術,主要概念就是在低轉數時以每缸二汽門的方式運作,高轉數改為每缸四汽門運作,來提高進、排氣的效率),有了這個技術,讓這台車擁有了迷人的拉轉聲浪,是一台文能武的車。在台灣的售價也相對的較高,近期貿易商已經喊到將近60萬台幣,真的是神車當之無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07

吳奉臻

加入時間: 2021.06.0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EURO5環保法規上線,CB400將停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