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 高市議員李雅靜:讓民眾如何安心施打

文字-A A +A

全民何時施打疫苗?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憂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9)日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蔣萬安質詢,坦言國產疫苗「當然有」不被國際認證的風險。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疫苗打進人體攸關民眾生命安全必須慎重,不被國際認證的疫苗就好比食品未經過食品安全檢驗認證,讓民眾如何安心施打?針對尚未解盲甚至有可能不被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就編列預算預先採購1000萬劑,李雅靜說不知道政府哪來的自信心,如果真不被國際認證呢?依然要強推民眾施打嗎?這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民間企業,就存在所謂的掏空、利益輸送疑慮,而政府針對國產疫苗的預購,何嘗不是呢?

李雅靜表示將來國人若是施打不被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是否意謂著也不被國際疫苗護照納入?國人日後的出國之路,是不是更加不易?

目前疫情持續三級警戒,針對疫情何時緩解、解封等議題,各界人士最大的共識就是疫苗,面對如此的困境,李雅靜表示政府應該摒棄政治算計,唯一目標就是爭取足夠全民施打的疫苗,她說外國政府捐贈也好、民間企業捐贈也罷、甚至國產疫苗解盲成功並取得國際認證,只要具有國際認證的疫苗都好,盡快提高全民施打率,將疫情盡快控制住,李雅靜強調衷心期盼國產疫苗能夠解盲成功,並進一步取得國際認證,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這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未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 高市議員李雅靜:讓民眾如何安心施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