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 新移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社會具有移民社會的特性,1980年代以後台灣地區的移入人口主要以婚姻移民為主,其中女性移民占絕大多數。遺憾的是,台灣社會中卻充滿著對新移民及其子女的刻板印象與偏見,因此,本新聞專案首先說明一般社會大眾對新移民的看法,其次分析原因並應用真人、真事現身說法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直接的認識新移民女性,進而增進民主、寬容的公民素養,並促進新的族群融合。

將社會對於新移民的報導大致呈現,再從切身週遭環境所看到的新移民女性針對個案去觀察、研究,接著採訪2-3個新移民女性聊聊他們來台灣居住的感受及生活中碰到的困境與遇到的喜悅,在經歷這些過後對台灣有什麼想法和期許。另外,還要訪問1-2個家庭中有新移民的人士,了解他們是如何看待家中的這個新族群、新成員,生活中發生過什麼感動、開心或者有過什麼衝突、摩擦的互動,聽聽看他們內心的聲音。最後,總結社會與兩方的立場及觀點,道出接納與包容的主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8

加入時間: 2010.06.06

康凱倫

加入時間: 2010.06.06
2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06-17
瀏覽:
2,101
推:
3
回應:
1

開 新移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